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明年用選票將他們買單

謝又新

「先求有在求好」,這是馬英九執政七年多來常用的騙術。證所稅、奢侈稅、12年國教、二代健保、全募兵制,總是企圖先過關,吃定台灣人健忘、好騙。別忘了馬總統首任行政院長一上任接受電視專訪意外說出真心話,「挺兩天就過去了」,道出馬團隊治國心態。「敷衍了事」就是馬英九鏡子裡找人,一群蛋頭學者近親繁殖導致大事做不來,小事看不上眼,結果一事無成還亂成一團。為什麼要先求有再求好?為什麼不能周全的把政策擬好再推出?難怪台灣這幾年來,政治經濟嚴重倒退嚕!

馬執政七年多至今股市收盤未站上萬點,當年信口開河還嘲諷扁朝執政八年來,國內經濟一直「原地踏步」,政府不該以股市萬點為滿足,目標應放在兩萬點。GDP是亞洲倒數第一,還敢對外賓吹噓是亞洲四小龍之冠。如今看來馬真不知臉皮長,臉皮真的很厚。

「先求有在求好」,這是馬英九執政七年多來常用的騙術。(記者廖振輝攝)

今年4月27日早上10點01分台股盤中看見久違萬點指數,來到10002.58點,下午收在9973.12點。可惜曇花一現,台股之後跌跌不休,短短四個月就修正近二千點,昨日盤中接連摜破8100點、8000點大關,最低觸及7987點,重挫189點,尾盤因台積電、國泰金權值股拉抬,勉強站回8000點,收8021.84點,創23個月新低。這是馬英九總統接班人洪秀柱提出改革版證所稅後第一天股民反應血淚全記錄。今日開盤台股依舊疲軟直接破8000點,馬總統八年任期將屆,股市萬點遙遙無期!遑論兩萬點。誰是騙選票、信口雌黃的人,不言可喻。

主計處公布出口連六衰、GDP下修至一點五六%,連保二的機會都沒有,保一大戰ing。實質薪資倒退十六年,馬總統政見633確定達不到!但馬還再耍賴不認承諾「捐薪」!油電雙漲說是改革,還說「今天不改明天會更痛」,結果搞得台灣萬物飛漲!義正詞嚴追求公平正義,結果最後弄出一個課不到稅的「妥協版證所稅」,搞垮台灣股市,無量下跌。軍公教勞年金制度不敢改革,因為馬想繼續執政,於是繼續政策買票。今日洪秀柱居然又來騙!還帶著立委王育敏、曾巨威、費鴻泰、賴士葆等來背書,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明年用選票將他們買單。

(家庭主婦)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