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高中生的百日革命

同學們辛苦了,從五月一日開出的第一槍,再過兩天就滿百日了。百年前,大清國的保守勢力撲滅百日維新後,再苟延了十二年大清國就亡國了;你們不用再等十二年,你們播下的種子,再過五個月,就可以開花結果了。

 圖為反黑箱課綱的學生高喊退回黑箱課綱等口號。(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你們用行動告訴國人,教科書告訴我們,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但是教育部長卻可以知錯不改,還詭辯:錯是前任部長的錯,但是行政要延續。

你們用行動逼出了總統的狠話:「我們是法治國家,一切應依法行政。」但是違法成立檢核小組,作業程序上偷雞摸狗的不都是他們嗎?

你們用行動讓大家看見了吳思華睜眼說瞎話的本事,明明就是告了同學和記者,否則哪來的逮捕和移送?卻可以一再對外宣稱還在研究告不告?如果還沒告,又何需撤告呢?漠視憲法,逮捕記者、移送記者,至今一句道歉都沒有的吳思華,用身教告訴大家什麼叫做:士大夫之無恥,是為國恥。

你們同樣也讓全民都看見了執政黨的立委們是如何踐踏青年、漠視民意,他們反對投票年齡下修到十八歲,當然也就看不見你們在驕陽下的抗爭血汗了。

你們也逼出了荒唐學者的謬論:我國的首都在南京,我國最高峰在喜瑪拉雅山。「不然,你修憲啊。」是的,同學們,半年後,有新人新政,大家一起來修憲。

不是不忍美麗島變鬼島,不是相信人間有公理,大林不會以身殉道,他用青春與志氣實踐了「粉身碎骨都無怨,留得清白在人間」。革命尚未成功,讓我們在未來的教科書裡告訴我們的下一代:台灣的首都在台北,台灣最高峰叫玉山。(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