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韓國瑜除三害?興三害?

◎ 胡文輝

立法院變身憲政怪獸、國會設特偵組、不在籍通信投票,這是我認為在百害之中,將是造成台灣憲政破壞、民主倒退的最大「三害」!

韓國瑜是立院的頭,也是憲政怪獸的頭,他不興風作浪擴大加重三害害台,就已阿彌陀佛了,寄望他「除三害」或減輕三害為禍烈度,為自己的歷史留下聲名,恐怕是痴人說夢!

三害都禍起立院,憲政怪獸是立院變身,國會特偵組如東廠、血滴子,憲政怪獸給自己加裝爪牙;不在籍通信投票若由怪獸立法推動,台灣的總統、立委等選舉,都受中國操控而一夕變天,由它指定的人當選,民主就被終結了。

回頭要問:韓國瑜、傅崐萁們憑什麼?國民黨憑什麼?竟要操控立院、宰割台灣如豬羊!無論總統、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三項選舉的得票數及得票率,國民黨都是少數!只因它的席次較民進黨多一席,而白柯黨八席立委寧為惡龍添翼、為惡虎作倀,韓國瑜才以歷史最低票當選院長。

韓國瑜(右)、傅崐萁(左)們憑什麼?國民黨憑什麼?竟要操控立院、宰割台灣如豬羊!(資料照)

請看綠藍白三黨得票率,依序是:

總統:綠四十.○五%、藍卅三.四九%、白廿六.四六%,

區域立委:綠四四.七三%、藍四十.四四%、白二.九六%,

政黨不分區立委:綠卅六.一五%、藍卅四.五八%、白廿二%。

然後呢?國民黨在傅崐萁操作下,新國會出現壞開端,把立法院膨脹、暴發、變形、張牙舞爪…成為一頭憲政怪獸!

監督制衡是民主常態,新國會加強監督政府本是好事,但是,這次還未正式開議,「憲政怪獸」闇影已在台灣天空飄盪,令人擔心它毀憲亂政搞破壞、吞噬民主憲政基石。國民黨只是老二,不代表主流民意、不配興風作浪、選民更沒給國民黨亂幹權,但是,韓國瑜當上院長、藍黨黨團總召由「花蓮王」傅崐萁出任,馬上原形畢露,一個老二政黨竟那樣蠻幹、惡幹,彷彿當年納粹黨希特勒亂政篡政翻版!

別奢望韓國瑜幡然悔悟,別奢望藍黨痛改舔共送中惡行、別奢望白柯黨中道理性,綠營其實也已無法承載太多期待。自己的國家自己護、自己的台灣自己救、自己的民主自己保,今天起,大家一起加強監督立院、制衡怪獸,不許三害橫行禍台!

(作者是資深媒體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