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國民黨式的宿醉

記者陳杉榮

「重啟核四」等四項公投週六投票見真章,民進黨這次全力動員捍衛政策,公投結果應該和二○一八年棄械投降有所不同,反倒是部分國民黨領導者深陷在深藍綁架和酸民俘虜的泥淖之中,不計後果歇斯底里的攻擊政府政策,這種「國民黨式的宿醉」,對台灣很傷,對國民黨更不好。

國民黨曾經效忠台灣,在兩蔣「中華民國來台灣」時期,把台灣當成復興基地,毋忘在莒、枕戈待旦,雖然過客心態不少,但認同國家倒不成問題。一九九二年國會全面改選,全面民主化牽動了省籍參政危機感,原來壟斷包辦政治市場的黨國體系感到恐慌,新黨的成立,就是「失根的蘭花」心態的具體呈現,「中華民國要亡國了」成了他們莫名的共同恐懼。

李登輝總統和日本作家司馬遼太郎對話,感嘆「生為台灣人的悲哀」,這不得了了!原來的統治階級和外省權貴特別對他不諒解,黨國後裔的腦袋裡好像被植入認同分歧的晶片。即使一九九六年李登輝以中國國民黨候選人的身分當選台灣第一任民選總統,他們仍不表認同。二○○○年第一次政黨輪替,他們包圍中央黨部,逼退李登輝,國民黨式的宿醉症狀越來越嚴重,仇視本土政權,有人還回到「後頭厝」向共產中國投訴,轉而親共反台。

部分國民黨領導者深陷在深藍綁架和酸民俘虜的泥淖之中,不計後果歇斯底里的攻擊政府政策,這種「國民黨式的宿醉」,對台灣很傷,對國民黨更不好。(本報資料照)

二○一六年蔡英文當選總統第三次政黨輪替,年金這項必要之惡的改革,讓國民黨式的宿醉渲染擴散,加上中共認知作戰大舉入侵,反民進黨、反台灣政府,串聯了這些人。二○一八反福島食品的公投,就是透過民主手段破壞台日關係,今年的反萊豬公投,當然是要拆解緊密結合的台美關係,寧可玉石俱焚也不讓民進黨好過。

宿醉者發酒瘋時根本不管攻擊對象是誰,他們攻擊民進黨,侯友宜沒在酒桌上,照樣拳腳相向往死裡打。他們貶抑嘲諷侯友宜、鄙視輕蔑侯友宜,把侯當成戰犯當成政敵,誰叫他不是黨國後裔、不是自己人,清醒的侯友宜必須「被戰犯」所有莫須有的罪名。

國民黨式的宿醉不容易醫治,可能需要幾十年才能根除,不過這種宿醉並不是絕症,也不會遺傳,因為他們的新生代都很健康,不會仇視台灣。這段時間國民黨浪費了國家很多資源,自由民主社會可以不計較,但必須用投票防止症狀惡化的國民黨妨礙國家發展。週六就能檢驗,台灣的社會是否依然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