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不執政,完全不負責!在野黨對4公投的OOXX

胡文輝

12月18日的4個公投,同意為圈(O)、不同意為叉(X),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力拚投下「4個不同意」(4個X),最大在野黨中國國民黨強打「4個同意」(4個O),民眾黨2O2X,時代力量3O1X。從圈圈叉叉(OOXX)的政治態度中,可以觀察到在野黨對台灣的心態就是:「不執政就完全不負責」!

從圈圈叉叉(OOXX)的政治態度中,可以觀察到在野黨對台灣的心態傾向就是:「不執政就完全不負責」!圖為國民黨強打「4個同意」(4個O)(中),民眾黨2O2X(左),時代力量3O1X(右)。(報社合成)

我的觀察結論:這4個公投完全沒有必要,只要稍為了解公投內容就會知道,4公投如果都打X、都沒過關,對台灣的發展、台灣人民的權益,不會有任何不利,如果有1、2個或3、4個過關了,反而個個都會重擊台灣,過關愈多個,台灣受打擊愈大。這樣的公投只會害台、不會利台,根本就不應提出!

不過,4公投案由中國國民黨主導、已依公投程序完成提案,就必須投票公決,台灣選民就必須在12月18日站出來投票,同時給它打4個X(投下4個不同意票),不讓中國國民黨藉公投製造問題、攔阻台灣向前行之計得逞,也叫另兩個在野黨見縫插針、見獵分肉、喝湯也好的企圖落空。

我的大疑問就是:身為在野黨當然不執政,但是,身在台灣的在野黨,不執政就可以完全對台灣不負責嗎?在野黨這種台灣大亂、形勢大好的心態,難道永遠不想在台灣執政了?何況,在恐怕受公投結果過關的負面效應衝擊波的縣市中,中國國民黨在新北市、台中市、宜蘭縣等地方執政,民眾黨在台北市執政,這幾位地方首長如果都順從「黨意」,悶聲不敢逆黨意,不敢對公投案打X,難道只向朱立倫負責、不向各該縣市的人民負責嗎?

以4公投之一的重啟核四公投為例,朱立倫當年在新北市長任內,不但反對重啟核四,而且一直杯葛市府所轄境內核一(金山)、核二(國盛)廠的廠內核廢料儲存設備建築執照及使照,現在換了屁股就換了腦袋,他成為重啟核四大推手。現在屁股的位子換人坐,新北市長侯友宜卻屢屢支支唔唔,不敢公開大聲對重啟核四打個大大的X。

圖為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舉出8年前朱立倫當新北市長時曾主張反核,如今當上國民黨主席又說要重啟核四。(圖取自賴品妤臉書)

還有,核廢料無處去的問題愈見嚴重,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1月4日臉書有篇文章提到放置地點,她說核廢料放在核電廠內,安全又好控管」,在此不評論她的主張不可行,但只要照她的方法,不但核一、二廠的廢料都要永久放在新北市境內的核電廠,未來核四如真的重啟,核廢料又要落在新北市,3個核電廠及核廢料,全部要由新北市收下,新北市民當然不同意,侯市長為何不發聲抗議?

昨天,包括國民黨、民眾黨、民進黨的立委去核四廠現地考察,只是外行人去看了一下,就發現問題多多,無人敢提重啟,民進黨、民眾黨本就反對重啟核四,但國民黨呢?依評估,如真要重啟,8到10年還不一定能運轉,重啟可能比重建還難,國民黨卻還在講什麼重啟多快多容易、可以以核養綠的騙人屁話。

即使公投過了,核四也無法在幾年內內重啟,但是,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三個在野黨卻對反對天然氣三接公投打O,不要煤、不給加天然氣、不能核,這不是要用缺電來勒死台灣嗎?力推反三接公投的三在野黨及環團,說是三接替代方案搬到台北港,只要5.5年,還省1300億元,這又是不執政就完全不負責的案例,因為這個案子如同空中畫大餅,可行性接近零。我很奇怪的是,在野黨怎麼都在動新北市的歪腦筯?核四、核廢、三接都要塞給新北,把侯友宜當塑膠嗎?

再看以反中火燒煤為主訴求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天然氣三接站建設就是為了以氣代煤的減碳減空汙,如果妳也跟著朱立倫反三接,是否放棄當時堅持及承諾的反中火燒煤主張?或者不要煤、不要氣,寧可缺電,讓中科等無法再發展?

再看以反中火燒煤為主訴求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天然氣三接站建設就是為了以氣代煤的減碳減空汙,如果妳也跟著朱立倫反三接,是否放棄當時堅持及承諾的反中火燒煤主張?(資料照)

看了在野黨對4個公投的OOXX,台灣人民只要多想想,就可以了解到,對公投打O、投同意票,其實就是對台灣打X、對自己及每個人的未來打X。不是民進黨政府的「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訴求有多正確、有多好,而是那4個公投全都就沒必要、根本就來亂台灣的!

12月18日,你不出席投票,你就等於放棄用選票阻止它們亂台,你不投下不同意票,結果亦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