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一個總經理看機師罷工

◎ 黃培泉

我支持向慣老闆爭取公道合法罷工,但反對此次華航機師罷工,理由如下:

一、罷工機師年薪從二五○萬至五百萬,一年放假一五七天,還有比國內同業略好的福利,請問華航是惡質企業?是慣老闆嗎?

二、工會五大訴求把飛安放在第一,把加發一個月全薪放在最後,好像非常關心飛安,但又強調必須五個一起提出對案才談,根本是把全民當傻瓜,誰不知道工會目的就是錢、錢、錢!

三、假如注重飛安,怎麼會要求酒測零才能飛的機制要檢討?騙三歲小孩!

四、此次工會與公司本有一年協商期限,但期限未到就在春節年假期間發動突襲式罷工,企圖挾持旅客,逼迫華航交通部同意,為了私心,棄焦躁著急的旅客權益於不顧,讓地勤同仁背負罵名與加倍的工作負擔,當然不會獲得支持

此次工會在春節年假期間發動突襲式罷工,讓地勤同仁背負罵名與加倍的工作負擔。(資料照)

五、工會要求值勤時間七小時以上配三個機師,十二小時以上配四個機師,華航已同意十二小時以上配四個機師,重點在時間計算標準是飛航時數還是值勤時數,兩者會有二至三小時的差距。問題真相是,任何行業除了表訂八小時工時,其他準備時間幾乎都沒有列在上班時間,例如老師課前準備教材,業務人員事先準備簡報,遊覽車司機出發前洗車加油等,都沒有放在工時裡面,因為真正有壓力勞心勞力的工作是在飛時而不是值勤。

目前未有增加機師人力可提高飛安的科學研究報告,若工會堅持機師從二人增加到三人,請問機師願意為了自身高標安全而薪水打六六折嗎?否則又要高薪又要高標的人員配置,導至華航虧錢破產重整,恐不是華航員工及全民所樂見。

為了讓罷工儘速落幕,華航真正大老闆台灣納稅人,一定要發出怒吼,讓工會了解:

一、支持飛航安全但反對不合理要求。

二、譴責機師為了自身利益發動突襲式罷工,導至旅客權益受損。

三、請機師先結束罷工,相關訴求可在未來三個月與公司理性對話,若無任何回應再罷工即可。

請機師工會切記:一定要先贏得民心,才能罷工成功,別盡在工運同溫層取暖!

(作者為美商網通公司印太區總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