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高雄好棒棒 台南慘兮兮?

◎記者莊榮宏

高雄跨年晚會號稱有八十萬人到場,關於這個破紀錄的人數,我問朋友 : 您怎麼看?

「別問我怎麼看,要問我怎麼笑,答案是要開心的笑」噗哧一聲,朋友果然笑了。

這有什麼好笑?

「此事有兩樣好笑,其一,升格為直轄市之前,舊台南市的總人口數是七十七萬人,『八十萬人』等於把舊台南市人口全部搬去高雄跨年晚會還不足三萬;港都有此輝煌成就,你能不開心的笑嗎?」

此其一,那其二呢?

「其二,如果現場真有八十萬人,更應該開心的笑。所謂水漲船高,任何一個縣市好,對台灣都是好,畢竟國家是一體的,最好是每個縣市都蒸蒸日上。所以高雄若能興旺,我們要衷心祝福,不因換人執政而看衰」

高雄夢時代跨年晚會號稱湧入80萬人?但實際上,這個數字膨風得太厲害,因為高捷捷運R6站,跨年夜統計至凌晨0點,出站人數還不到5萬人。(捷運公司提供)

您真有風度,但若干媒體近日一面吹捧韓國瑜,卻一面唱衰台南觀光業,風度不太OK,真相究竟如何?

「這事你問對人了,我每週必訪台南,一年走五十幾趟,近年明顯感覺台南的人流車流倍增,和朋友上館子都須預約,否則就要在現場排隊等叫號;且景點人潮多,遊客如織,若逢連假,飯店旅館民宿住房率更是居高不下,台南觀光業暢旺得很。順便說一聲,台南市況嚇嚇叫,但中國遊客並不多」

但媒體強調有家飯店慘到削價至三五百元,景況堪憐,台南快活不下去了。

「一家地區型飯店因地理位置不佳,出入份子複雜,一般客人敬謝不敏,台南人盡皆知,刻意把這種特殊個案當成普遍現象渲染,是典型的以偏概全,也是『鬼遮眼』式的障眼法」

捧高雄就捧高雄,何必一定要打台南?

「高雄換藍營執政後,它們卯起勁吹捧,連一個口味普普的小吃攤,也報導個沒完沒了,完全不符比例原則,這也就算了,對於以小吃和古蹟聞名的台南市,卻反向唱衰,但媒體是公器,新聞報導仍有倫理原則須遵守,媒體自律還是必要的」

您說到我的心坎,一味吹捧高雄已失比例,更不應為了墊高韓導而刻意貶損台南。

「台南人要的不多,無非是公正對待,為韓國瑜造神卻不惜得罪台南人,太粗魯」
台南名勝景點在4天連假湧人潮,台南市長黃偉哲PO文澄清。(擷自臉書)

說到公正報導,媒體責任重大,尤其第一線記者常須面對「銀彈的收買」或「子彈的威脅」,能廉潔正直的,真是鳳毛麟角。

「最強銀彈來自花蓮王傅崐萁,把公家標案利益輸送給花蓮記者,記者月薪幾萬元,只要接縣府兩件標案,一年就實收四十五萬元,相當於每月加薪三萬七,錢進得來(自己的口袋),報導出得去(吹捧縣太爺),記者發大財(不必上繳公司),所謂拿人手短,吃人嘴軟,這種報導還會公正嗎?」

花蓮王是媒體愚民造神的畸形產物,拒絕被收買的少數兩三家媒體,難能而可貴,花蓮縣政府居然誣指他們報導不實,這還有天理嗎?

「不只如此,拿錢的記者自己被包養就算了,居然有人反過來責怪不拿錢的記者,質問是不是他們當抓耙仔,你說奇怪不奇怪? 」

花蓮王是媒體愚民造神的畸形產物,拒絕被收買的少數兩三家媒體,難能而可貴,花蓮縣政府居然誣指他們報導不實,這還有天理嗎?(資料照)

造神成功係基於愚民得逞,從花蓮王到高雄韓,處處可見「造神」的媒體愚民工程,和羅馬一樣,神不是一天造成的,只要台灣存在「造神」一天,社會就不算真正成熟,民智也不算真正開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