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柯文哲正在測試水溫

記者陳杉榮

蔡英文總統六都之行第一站上週訪視台北市,柯文哲市長擺臉色給總統看的畫面,十分的驚悚,其實這也是政治演變的必然。這位「遇強則弱,遇弱則強」的柯市長,剛在「韓流大潮」中搶灘登岸,蔡英文則幾乎滅頂,她僅存的兵馬還抓著浮木待救,柯文哲面對這位弱弱的潛在對手,搭個台、擺個譜對他來說已經算客氣了。

民進黨有些人仍在想像一個美好的未來,柯文哲在二○二○全力支持蔡英文連任。雖然說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但奉勸民進黨,「卡早睡卡有眠」,別再做夢了;柯文哲無時無刻都外顯其司馬昭之心,在「蔡柯會」後當記者問到「二○二○年會支持蔡總統連任嗎?」他很乾脆的回答說「像你這種題目,我一定不可能回答的」。柯P是非常聰明又冷酷現實的人,他何必理會還陷在懸崖裡的蔡英文。

這次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之所以重演「三國誌」,關鍵出在柯文哲。國民黨提名「養樂多之父」陳重光之子,已故台北市議員陳玉梅之弟,剛連任成功的市議員陳炳甫出馬,在基本盤綠大於藍的這個選區參選,對國民黨來說是一趟「無本生意」,陳炳甫贏了當立委,輸了當議員,反正國民黨不能缺席。

民進黨提名前立委薛凌、中常委陳勝宏之子,未競選連任市議員但早就準備接姚文智退出政壇棒子的何志偉角逐。社會評價頗高的小燈泡父母委任律師吳君婷,以及前民進黨文宣部主任周奕成等人,則不被民進黨當權者考慮。何以故?當然為了將來的總統大選,萬一有變,必須初選,不能讓陳勝宏和薛凌的票跑了,不能得罪黨內派系角頭有力人士,這些票蔡英文要定了。

柯文哲力推他的觀傳局長陳思宇出馬角逐,收攏陳建銘家族,野心勃勃。柯文哲根本不去考慮什麼叫做「白綠合作」,他正在測試水溫,測試他出馬角逐總統的水溫。他不在乎民進黨要不要談,也知道民進黨許多人討厭他,他深知局面必須自己創造,一旦打開局面,他突圍了,不支持國民黨的綠營支持者,往後自然歸隊。白話一點說,民進黨是他現階段主要敵人,攻破蔡英文的弱點,可以往前躍一大步。

「白色力量」不過是柯P一件呼攏年輕人的披風,他正無所不至的想要往更高處攀爬,蔡英文想連任總統,一定要先壓制柯文哲,如果連立委補選都不能壓制他,柯P將越來越成氣候,「彼可取而代之」的歷史就將重演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