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解決「中華民國」問題

◎ 黃華

在《自由時報》拜讀了李敏勇先生「國家焦慮」,感慨良多!聯想也多!

明明台灣已經是一個實質民主國家:國會、總統皆由台灣人民直接選出;人、貨出入境皆由台灣海關管制;國際貿易呱呱叫;全世界到處都有台商;讓台灣人民免簽證入境的國家一百以上;台灣的領海、領空、領土就是台灣的政府最高最大!人民納稅、政府服務或管理;人民不高興可以抗議、甚至罵總統!許許多多事實都可以說明,台灣是一個實質民主國家!但是,至今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承認我們是個國家!

包括那二十一個所謂邦交國,也不是承認台灣是個國家,只是承認「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合法政府」!

這不是太荒謬、太違反事實的現狀嗎?

包括那二十一個所謂邦交國,也不是承認台灣是個國家,只是承認「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合法政府」!這不是太荒謬、太違反事實的現狀嗎?(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何止如此,其實,現在台灣人民還是「中華民國國民身分」,就非常莫名其妙!

一九四五年十月,盟軍麥帥命令蔣介石派人到台灣及北越接受日軍投降並統治。一九四六年一月十二日,國民政府行政院卻公告:「台灣人民一律恢復中華民國國籍。」英國當時曾抗議違反戰爭法「佔領地不得變更主權」(否則蔣後來何必把北越退還法國?)。

蔣派來台灣統治的陳儀倒行逆施,不到一年半,引發二二八全台灣人民起義抗暴!陳儀一邊虛偽答應「改革要求」,一邊卻暗中請蔣派軍來台鎮壓。三月八日軍隊從基隆、高雄兩端登陸,一路見人就機關槍掃射屠殺!而且事後還藉機無辜捕殺全台精英!

一九四九年蔣介石被毛澤東逐出中國大陸,一九五○年三月竟在佔領地的台灣建立「中央政府」(又違反戰爭法)且宣佈戒嚴,軍事高壓恐怖統治台灣長達三十八年,其間無辜被關被殺者可能至少十萬人以上!

現今台灣人民不但沒有好好清算蔣家罪狀,且還繼續披著被他們違法穿上的「中華民國」身分,好像都患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尤其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明明是台灣人民直接選出的台灣總統,偏偏還稱「中華民國總統」,不也是莫名其妙嗎?

蔣家父子是被打敗逃亡的,不但當總統的過程都是不合法又不正當,又要違法繼續佔領統治台灣,不能不主張要「反攻大陸!消滅共匪!」甚至「漢賊不兩立!」「絕不接觸!」不能不一直冒用已被滅亡、沒有本國領土的「中華民國」;但是,您們四位,既不需、不能、甚至不敢主張「反攻大陸!消滅共匪!」也不會叫「漢賊不兩立!」「絕不接觸!」且當上總統都是經由公開合法、正正當當的程序!何必隨著蔣家繼續冒用「中華民國」呢?

須知民主國家,人民最大,何不問問人民大家:怎麼辦?

這不是最需要開「國是會議」嗎?是不是需要大家認真討論,如何一起丟掉違法的「中華民國身分」?如何恢復一九四六年一月十二日以前被佔領統治下的台灣人民身分?如何由台灣人民建立新國家?

國家名稱如何?國旗、國歌、憲法不是都該由人民共同決定嗎?

二次大戰前,全世界和台灣同樣是殖民地的許多地方,已經建立了一百幾十個新國家,何以台灣不能?我們比人家笨嗎?我不承認!絕不承認!一定是哪裡有問題?大家都一起努力找問題、解決問題,不好嗎?

(作者為前國策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