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打不相識!吳欣岱監督高嘉瑜是最好結局

◎張天泰

前幾天,高嘉瑜表態「當然希望可以挑戰市長」,「是我的目標之一,希望有這樣的機會」,並直接批判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是一成不變、保守、沉穩的市長。

高嘉瑜日前出面受訪,表態「2026應該不會缺席」。(資料照)

高還是發揮其敢言的風格,並緊抓住蔣的弱點,蔣萬安的優勢就是其限制,帥氣外表、賓夕法尼亞大學法律博士(JD)亮麗的學歷、蔣家貴族王子的光環、愛家好爸爸的形象,一歲兒虐致死案引發的政治風暴,蔣萬安的「公親說」卻顯露出其卸責的逃避心態,蔣跑去政院提建議,不如回身檢視北市社會局出現人力缺口的大問題。

蔣當立委就以「龜毛」聞名,性格嚴謹且謙虛,能聽得進並接受別人的話,但有很大原因是蔣身邊的「太子少保」太多,爭當討好的白臉,敢直言當面批判蔣,願意擔任黑臉的幕僚人士太少,一直聽好聽的洗腦話,不說實話(如同蔣打籃球像白斬雞很弱,但要一直誇他籃球打得好),只會加速蔣暴露出如同馬英九當市長時的缺點。

高點出她的學歷、家世都明顯不如蔣,這是高的弱點也是優點,因為高是平民老百姓背景出身,才能真正理解在台北市生活的一般老百姓和年輕人,在台北市生存的困難和辛苦。

近日兒虐致死案引發政治風暴,蔣萬安的「公親說」卻顯露出其卸責的逃避心態。(資料照)

但高也有不足之處,如同之前的蔣一般,高有完整的民意代表經驗,未有擔任縣市首長的實務經歷,因台北市長仍需要持續建設、穩定市政運作,更要有新的大破大立的市政創新,在選市長之前,高也可思考一下,如何強化自己。

另外,筆者想提一件事,高的戰場已經和吳欣岱不同,《水滸傳》第三八回曾有一段話:「你兩個今番卻做個至交的弟兄。常言道:『不打不成相識。』」,女性孤勇英雄不打不相識,逆風孤鳥們應惺惺相惜,讓女力在台灣當政,吳欣岱勝選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勝選台北市長,吳欣岱監督高嘉瑜是台灣政治發展最好結局!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