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凸顯優越感!立委羅智強特權為女兒寫作業?

◎洪孝全

近日有報導指出,台北市一名女國中生,為了交學校「公民行動」作業,寫信給市長蔣萬安:「松山文創園區通往大巨蛋園區通道封閉,建議應該開放一條路讓市民行走。」後來這封信被她的爸爸—現任立委羅智強親自提送給蔣萬安,不但覺得建議還不錯,還允諾會帶回去研究。從影片中發言可知,羅大立委對結果一副志得意滿,凸顯自身優越感。

圖為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資料照)

這種走特權案例,只會為人民帶來不公平及剝削感,新聞底下留言幾乎一面倒負評,「換是一般市井小民的作業恐怕石沉大海」、「原來陳情不是不回,是有權勢有關係才回」、「這女學生『爸氣』外露.....嚇到市長了」、「沒關係的作業怎麼辦?」、「立委好大啊!」、「哈!靠爸也這麽高調」…。可見羅智強表面上是為民發聲,實際上是以特權完成女兒作業的行為,外界普遍不買單。

一個政策或行政決定的形成,必有多方審慎考量。從新聞影片可看出,大巨蛋園區周邊仍架設乙種圍籬,表示有部分硬體尚未完成,或植栽、照明、監視設備仍佈設中,冒然啟用只會將民眾置於工安風險。筆者期望台北市政府有關機關堅定專業立場,循序漸進,俟相關軟硬體完工,並充分評估後再行開啟通道,不要急就章忽視場域安全。

民意代表應為廣大人民服務,爭取合理權益為依歸。但此案例以自身權力,為自己女兒完成作業,恐失去學校希望學生親身履行公民權利美意,也誤導民眾認為只有特權,就可越過行政審查機制快速完成目標。期望民意代表皆能謹言慎行,為下一代樹立良好示範。

(服務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