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蔣萬安應向市民道歉

◎ 陳宏煇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一名女科員,涉嫌和男友利用網路販賣大麻,並且在台北市政府大廳交易,檢方複訊後,依販毒罪諭令兩人各廿萬元交保候傳。

台北市政府科員公然在市政府大廳販毒,令人不可思議,或許涉案女科員只是為了貪圖方便,利用休息時間交易,交易後再回工作崗位,只有短短幾分鐘,神不知鬼不覺,同事也不會起疑。但在市府辦公大樓內,眾目睽睽且有員警巡邏下,居然敢交易毒品,顯現市府局處太過鬆懈,缺乏警覺心,才讓她有機可乘。

眾所皆知,大麻屬於二級毒品,吸食即有刑責,遑論是販賣。而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四條:製造、運輸、販賣第二級毒品者,處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一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金。如此重罪重罰,台北市政府科員卻知法犯法,並且在上班時間做了最壞的示範,難道身為台北市政府的大家長不該向市民道歉嗎?

建議蔣萬安市長除了應向市民道歉外,也應儘速清查市府各局處是否還有其他人員涉毒,並鼓勵相關涉毒人員戒毒,不要讓「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把台北市政府的聲譽賠進去,也讓在市府工作的公務員或其他人員貼上不名譽的負面標籤。

(作者是大學的生輔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