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拋出北投AI科技谷支票 反讓郭台銘自曝其短!

◎張天泰

醞釀獨立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到參拜石牌福星宮參拜,並與里民座談。不少里民對於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8年有怨言,郭台銘說,他要把北投變成AI科技谷,柯文哲擔任市長8年,不知道是不懂國土規劃,還是地方有法令限制?更聲稱法令是人所制定,郭說在舊金山看過,要開發關渡平原打造AI科技谷,郭還說,柯文哲不做,他來做,「支持郭台銘,台灣一定贏」。

然而,「台灣阿銘」拋出北投AI科技谷支票一出,反而讓其自曝其短,弱點盡現,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直指郭台銘未做政策準備對法令不熟,立委吳思瑤更有系統的批判郭董,首先郭不懂政府分工,依權責劃分,關渡平原開發主要是台北市政府的職掌,郭董想讓北投變矽谷,得先過蔣萬安市長這關!第二點為郭董在里長座談會的福星宮所在地,開發中的「北投士林科學園區」恰恰就在正對面。柯文哲市長任內北士科招商及開發期程一再延宕,確實也需要產業進駐,但如果AI科技谷可行,何必捨近求遠,跑到關渡平原去搞?北士科可優先考慮,第三點為開發關渡平原最主要的難題有二:一是作為台北之肺,關渡平原具有調節氣候、防洪保水的生態功能;二為開發涉及私有地的徵收,光徵收經費至少就是500億起跳,財源的籌措一直是市府面臨的最大挑戰,第四點是郭未周全考量關渡平原開發後,所面對的交通問題,此四點為郭想選總統,但政策基本功卻無做好,只信口開河亂開支票吸引媒體焦點,這是最短視的選舉操作手法。

對於郭台銘(中)拋出的北投AI科技谷支票,反而讓他自曝其短,弱點盡現,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直指郭台銘未做政策準備對法令不熟,立委吳思瑤更有系統的批判郭董,首先郭不懂政府分工,依權責劃分,關渡平原開發主要是台北市政府的職掌,郭董想讓北投變矽谷,得先過蔣萬安市長這關!(資料照)

筆者觀察郭的政策準備已不及格,現今郭到處造勢,宣稱選台灣總統為虛,和國民黨交換政治利益為實,但柯文哲11日已指出,一定會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的身分參選到底,讓郭以「郭柯配」狐假虎威的政治情勢破局,現在最有可能是換「侯郭配」?但之前聲稱基層希望侯郭合作的藍營小雞張斯綱,在政論節目對外宣傳「侯郭配」,不無可能的藍營小雞葉元之,紛紛改口,張改成郭到處分裂,大家心情很不安,基層也焦慮,葉改口為郭侯配或侯郭配都不可能,藍營小雞皆害怕站錯邊從小雞變烤春雞,而目前郭原先和柯、侯借勢轉勢的政治機會已無,接下來郭台銘正式宣布獨立參選後的民調,將是見真章的時刻,潮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

(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