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間諜飛艇」入侵美國被擊落,中國理虧更吃癟!

胡文輝

一艘中國「間諜飛艇」(高空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空數天後,昨天被美軍F-22戰機發射一枚AIM-9X空對空響尾蛇飛彈擊落,殘骸墜落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6海里的美國領海內。

中國大型間諜氣球(左)侵入美國領空引發軒然大波。昨天被美軍F-22戰機發射一枚AIM-9X空對空響尾蛇飛彈擊落(右),殘骸墜落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6海里的美國領海內。(報社合成/法新社、路透社)

此事件美中交手,論理,中國偵察載具侵入美國領空,理虧在先,較力,美國軍事科技能力強過中國,讓技與力都不如人的中國大大吃癟,面子裡子雙輸,只能色厲內茌、嘴硬屁股軟...。

其實,這回偵察載具(間諜氣球、無人飛艇)事件,也是中國對美認知戰交手的一次大挫敗,那顆大型間諜氣球在美國領空飄飛的3數天裡,等同中國自己在做「中國威脅論」的大外宣,分分秒秒都在告訴美國人民及世界各國,中國威脅就是那麼具體存在,絕非憑空想像。

「間諜飛艇」被擊落後,中國跳腳怒罵,根本自曝其短,美國兩黨及各家媒體對中國的立場相當一致,只有責怪擊落決策不夠明快,不是不該擊落。美國不像台灣,有那麼等同叛國賊的舔共政黨、紅色媒體,充當中共派在當地的協力者、應聲蟲,一面倒配合中國大外宣操作,無恥卑鄙的顛倒黑白,所以,統治中國的中共專制政權對美無技可施,只好回頭約束內部小、中、老赤粉,不要批美仇美搞的太過份、難收拾。

這艘「間諜飛艇」(或稱為偵察氣球、間諜氣球、高空氣球),中國原來堅稱是「民用」、「科研」,但在被擊落後,中國國防部、外交部卻都馬上跳出來跳腳怒罵抗議,稱那是無人「飛艇」,簡直就是「不打自招」,間接承認該「飛艇」就是在偵查、監視美國的軍事設施,功能等同超低軌道軍事間諜衛星。

中國藉此間諜飛艇載具侵犯、窺探美國的「陽謀」,也因被擊落及之後惱羞成怒的過度反應自己戳破了!根據美國、日本等的相關訊息,中國的間諜飛艇早已在各大洲都曾現蹤,在在顯示中國對美國、對全球的侵略擴張野心。

中國大型間諜氣球(左)侵入美國領空引發軒然大波。昨天被美軍F-22戰機發射一枚AIM-9X空對空響尾蛇飛彈擊落(右),殘骸墜落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6海里的美國領海內。(報社合成/法新社、路透社)

台灣處於抗中最前沿,也曾發現中國間諜飛艇蹤影。近兩年來,中共戰機、電戰機、電偵機、遠干機、預警機,則屢侵入台灣的ADIZ,那不只是窺探,簡直就是企圖看光光,直接監控台灣的防衛動態。野蠻專制的中共政權,遇強大的美國就大吃鱉,對台灣等四鄰,則一副吃人夠夠的凶狠樣。

美國五角大廈2日公布在美國內陸領空發現一個中國「高空偵察氣球」,疑似偵蒐情資,因擔心墜落危及地面人員及建物,暫未予擊毀。美國媒體彭博社並報導,拜登政府早在1月28日即知道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空。因此,在偵察氣球(無人飛艇)仍在美國領空飃飛、尚未被擊落那段時間,兩黨國會議員都認為拜登政府處置太軟弱,共和黨有意參選總統的川普及龐皮歐,更疾呼擊落它(shoot it down)。

美軍在4日一舉擊落該偵察載具後,拜登政府才說明,在1日即下令擊落,為了地面安全,才等到偵察氣球飛飄到海上才動手。美國政府這回為了擊毀高空偵察氣球,動用了當今地表最強的匿蹤戰機F-22「猛禽」,發射的是最強的短程空對空飛彈AIM-9X響尾蛇(國軍空軍也配備此型),先進戰機、先進飛彈打氣球,雖有「割雞用牛刀」的味道,但實際更是藉此向中國「秀肌肉」,展示武力。而擊落該中國偵察飛艇載具的墜落地點,控制在近岸6海里的領海內,飛艇殘骸將由美國打撈分析研判,顯示美國科技完美掌控力,中國連遭打臉,除了跳腳怒罵,也只能自己吞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