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恣意罵人禽獸者,禽獸不如!

胡文輝

郭台銘臉書引《三國演義》小說中,諸葛亮陣前舌戰罵死王朗的詞句:「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惡狠狠飇罵民進黨政府官員。郭董以極端非理性的惡言,罵盡民進黨滿朝官員,他報仇式惡罵,快意恩仇,可真罵的爽歪歪了,現又再發動仇恨民進黨的藍營政、媒、網、嘴,馬上轟然一片叫好,一時間擁郭出馬角逐總統大位聲浪如潮湧,他在藍營可說一狠罵而聲名與政治利益雙收哦

但是,恣意罵人「禽獸」,就是「禽獸不如」!不但曝露財大氣粗、頤指氣死的心態,而且,諸葛亮在出兵前的「後出師表」強調「漢賊不兩立,王業不偏安」,力挺蜀漢抗拒曹魏併吞、更要反攻復國,你引諸葛亮的話來罵政敵民進黨,其實罵到的正是你們自家親中舔共促統同一卦泛藍軍!

民主社會台灣,罵官沒什麼了不起,誰都可以罵,但是,以罵民進黨罵更狠、以重重踐踏台灣防疫人員的努力與貢獻,來獲得個人聲名,即使自己馬上爆紅,但建立在虛偽神話上的權力終極企圖,終究會被揭穿而破碎。

郭台銘臉書引《三國演義》小說書中,諸葛亮陣前舌戰罵死王朗的詞句,惡狠狠的飇罵民進黨政府官員。(本報資料照)

以下就是分析:

1,郭台銘引三國演義那一段完全是小說家虛構的情節。蜀漢諸葛亮和曹魏王朗,雖然生在三國時代,但根本不曾在戰陣上交手,沒有舌戰的可能,更沒有諸葛亮罵死王朗那回事。郭台銘及他的文膽(或小編),引虛構情節、小說家千年後才偽託、編造出來的文字,以去脈絡化的方式,棄掉歷史真相,只剩罵人的話,做為攻擊政敵的武器,不但錯引偽史、誤導大眾,更可見他們都長期浸淫在中國封建文化的醬缸中太深,才會一出口就帶著濃濃的中國式醬缸仇恨腐臭味。

而聲援的、呼應的、加值罵更大的藍營諸政、媒、嘴、網們,也都是親中、舔共、促統那夥人,「仇恨民進黨」就是他們共同的語言,打倒民進黨也打倒台灣,他們也本就都是在所不惜。

2,郭董臉書一出嘴就是「敵我鬥爭」。他引用小說編造的諸葛亮和王朗那一段陣前舌戰情節,是蜀魏戰爭前哨戰,兩軍敵我分明、鬥爭就是「你死我活」,郭董引用小說家編造兩個敵國間的罵戰言詞,狠批政敵,這種手法在台灣內部搞敵我鬥爭的意味太濃了,這種搞法是反民主、不道德,更是不倫不類的。

3,也來以古喻今,論誰才是先侍漢再投奔曹魏的王朗?誰才是王朗服侍的曹魏?誰才是諸葛亮罵「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的對象?小說背景的三國時代,諸葛亮效忠的蜀漢自居繼承漢朝正統、王朗服務的曹魏則是篡漢自立為帝(禪讓當然是假的),當今的王朗,不就是效忠一個中國、侍奉中共政權的紅頂政客、紅頂商人嗎?不就是當年反共、現在親共、舔共的你們那個黨嗎?

中共政權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了中華民國,過去國民黨經常說共匪「竊據」大陸,那就是篡奪!你們曾稱中共政權為「匪偽政權」,現在卻唱國共合作,還要簽恐會賣掉中華民國、送掉台灣、等同投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和平協議!這才是諸葛亮大罵的對象。

郭董引諸葛亮之言狠罵民進黨政府官員,如迴力鏢一樣,其實被罵到的是藍營親中舔共那一票他們自己人,其實中鏢的是習近平為頭子的中共政權。

4,郭董真敢罵習大大及中共?我看他不敢!頂多是迴力鏢誤打誤撞而已。只要看鴻海集團富士康在中國鄭州市的工廠,因防疫封控導致生活困難、爆發大批工人暴動出走事件,中共鄭州市委會只是一個地級市黨組織,位階在第4、5層級而已,但富士康完全配合其防疫需索、任中共予取予求,不敢吭一聲。在台灣,郭董卻認為可以予取予求?

也看看民進黨政府,有的官員則一副欠罵樣,官本不應與巨富鬥嘴,因為網路世界,雙方基礎不對等,巨富加在野黨加粉紅粉赤等側翼,佔盡優勢,而且官員鬥嘴鬥贏也是輸,何況還鬥輸?民進黨政府如不能快快「清零」、快快止血、快快重建,還在檢討敗因卻變內鬥找戰犯,那2024就是輸到脫褲之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