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一場風災 看清柯文哲的嘴臉

陳曉希

尼莎颱風引來強風豪雨,北台灣出現隧道坍方、土石泥流、車輛泡水、人員受困等多處災情。

當天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猶在南投賣力輔選,還大言不慚的說,一個健全的城市,靠SOP(標準作業程序)就夠了,這話聽在災區里長、泡水車主及受困民眾的耳裡,格外刺耳。

尼莎颱風引來強風豪雨,北台灣出現隧道坍方、土石泥流、車輛泡水、人員受困等多處災情。圖為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17日)召開記者會譴責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道歉。(資料照)

反觀總統蔡英文立即取消所有輔選行程,指示全力救災。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協調、調度救災,整晚未睡,直到清晨六點多,隧道搶通、受困民眾疏散,才暫時鬆一口氣,並繼續處理災後事宜。

甚至連還是台北市長參選人的陳時中,都立刻停止競選活動,還主動聯繫土木技師等專業人員,一起到災害現場勘災及協助救災。

這一場風災,彷彿是面鏡子,讓官場現形,照映出誰是真的心繫百姓,誰卻只是為了選票的政客。

柯文哲面對這場風災,傲慢的SOP(標準作業程序)說法,多數民眾也不買單,甚至,有電視台政論節目主持人,在節目中氣得大喊:柯文哲你下台吧,收視率瞬間飆升,連續兩天,該段畫面的網路點閱率,也一再大幅升高。

柯文哲面對這場風災,傲慢的SOP(標準作業程序)說法,多數民眾不買單!(資料照)

相較於柯文哲,陳時中立刻停止競選行程,飛奔前往內湖大湖公園勘災,因為該區地勢低窪,是淹水於否的重要指標,這顯示陳時中不但積極,而且相當有概念。

陳時中並趕緊聯繫土木技師公會等人員,到大湖公園、康樂隧道坍方處勘查,隨時提供專業協助,因為陳時中深知,災難發生當下,救災動作一定要跟時間賽跑。

災後,台北市有不少里長抱怨,災情發生時,完全找不到市長柯文哲,柯文哲卻冷言冷語回應,里長該找的是區長,而不是市長。

但這次災情,內政部長徐國勇就在中央災情應變中心坐鎮,很好找,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也帶領著市議員、土木專業人員,穿梭在各個災區當中,不用找,人隨時都在。

災情發生,台北市當家的柯文哲,人在中部,不管不顧,事後還冷嘲熱諷,尚未當家的陳時中,卻全心投入災區,帶領相關人員,進行危機處理,一刻不鬆懈。

誰在唬弄百姓,誰是真心關懷民眾, 一切盡在不言中,這樣的柯文哲,還有人相信嗎?這樣的陳時中,能不給予支持嗎?

(資深媒體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