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林鄭月娥是香港的罪人!

Chris

昨日 (4月4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不尋求連任下一屆特首。此次宣布,並不出意料之外。早在香港發生「反送中」運動之際,林鄭月娥就表露過對特首職務心灰意冷,意欲辭職。這兩年多來香港問題重重,更大大打消了林鄭連任的想法。

林鄭月娥五年任期即將屆滿,這五年之中,香港經歷了自「回歸」中國後前所未有的動盪與不安。在2019年,林鄭罔顧民意基礎,強推「逃犯條例」,激起數百萬港人上街抗議。後又帶頭打壓民主運動,支持人大「國安法」,逮捕民主派人士,完全淪為中共鎮壓異議人士的幫兇。如今在其任內,香港疫情嚴重,法制崩壞,港人逃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搖搖欲墜,呈一副蕭條破落之景。

林鄭月娥五年任期即將屆滿,這五年之中,香港經歷了自「回歸」中國後前所未有的動盪與不安。(美聯社)

林鄭月娥作為一個被中共欽定的「特首」,一開始就不被多數港人看好,更不會期待她會對現有體制作出任何改變,加速香港民主化的進程。但令他們萬萬沒有想的是,在經歷了一系列激烈的抗爭後,本就脆弱的「高度自治」和明面上的「一國兩制」,被她和中共徹底破壞;剛剛長出的民主之芽,也被他們連根拔起。如今林鄭月娥雖頭頂特首頭銜,但實則是中國的市委書記,心中毫無民意,只有黨意,被中共如提線木偶一般操控。

香港「回歸」後歷任四位特首,在這幾位特首中,對香港的政治,經濟和社會傷害最大的正是她。林鄭月娥對香港社會的破壞是顛覆性的,她抹殺了香港這個城市的特點,將原本屬於香港的基因抽離出來,注入全新的紅色基因,加速了香港想內地城市靠攏的進程。香港之所以是香港,是因為其健全的法制,自由的社會,以及繁榮的商業,但這些城市屬性正被她和中共一一摧毀。毫不客氣地講,林鄭月娥就是破壞香港的罪人之一。

曾經光芒萬丈的東方之珠,經歷了五年的磨難後,現已變得暗淡無光。香港何去何從,港人無從知曉,但過去的香港已經回不去了。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