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文哲愛耍老招

◎宋晟平

日前,天氣濕冷,連日陰雨綿綿,柯文哲在臉書PO出一張眼睛張不開,貌似「眼神死」的相片,並自嘲是「一個追公車老灰啊的日常」。畫面有模有樣,看了只能說:「怎麼這套老招又來了?」

柯文哲臉書po文。(翻攝柯文哲臉書)

形象文宣對政治人物而言,有其正面作用,但戲演多了,給人「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感覺,很可能適得其反。

柯P一向善於經營網路及拍一些作秀影片吸引媒體,例如:搭大眾交通工具、出國自拉行李箱、坐在地上一邊滑手機一邊充電、穿鞋踩桌換燈泡……等不勝枚舉。作秀精彩度,應屬全國地方首長之冠。其實,明眼人都知道,這些絕大多數是經過刻意鋪排,有專人在拍攝的政治表演,偶而做一次兩次,還滿新鮮,做多了就變成讓人噁心的笑話。

其實,柯市長精神、體力應該不錯,最近還花公帑搞一日雙城鐵馬秀,可惜和第一回相比,受矚目程度,天壤之別;再看他在評高端、批防疫、飆警察,尤其在維護民眾黨美女、自家更生候選人……時,多麼炯炯有神,口齒便給,怎會是貌似「眼神死」的老灰啊,不知是小編搞錯,還是柯搞錯?還是劇本寫錯?

現在民眾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古人言:「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做事實實在在,懂得自我反省,多一點口德,較重要。搞一些有的、沒的,拼網路聲量,只會找糗,貽笑大方。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