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屏東選民竟成魔鬼?莊瑞雄疑似民調墊底失言

陳柏諺

距離2022縣市長選舉越來越近,有意角逐的人選都已磨刀霍霍,繼莊瑞雄上月宣布投入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後,立委周春米也宣布投入初選提名。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地請假站台支持,已故前國策顧問楊四海的遺孀也到場,公開楊四海生前留下的信,力挺周春米參選。

但弔詭的是,近幾日地方及網路上的風向都集中攻擊周春米,莊瑞雄更直接批評「拒絕與魔鬼共舞」、「與國民黨地方派系勾結,是民主之恥。」

針對民進黨立委周春米11日宣布參與民進黨屏東縣長黨內初選,對此,同樣爭取黨內提名的立委莊瑞雄(中)表示,祝福周春米,但他也重話批評,「指定接班人不是屏東的傳統,與地方派系勾結更是屏東民主之恥」。(資料照)

我們不禁疑惑,這該是一場選戰之中該關心的事嗎?良性的政黨競爭,選民最該在意的是:做為一個立委有沒有落實選民服務?做為屏東人一票一票支持出來的民意代表,有沒有為屏東爭取建設?有沒有以人民的權益為優先考量?

再者,請問莊委員,誰是魔鬼?是輩分極高、又曾獲頒總統褒揚令的楊四海律師嗎?還是屏東這群也曾經出現在總統大選挺小英總統的百工百業人士?

政黨共識不是政治勾結,政黨政治更不該是仇敵政治,而是溫和協商的優質政治。

民進黨初選是全民調,全民調採取的不只是黨員的意見,也有部分加上淺藍、中間選民的支持度,這樣的結果才具有最高的代表性。莊瑞雄公開直指選民為魔鬼,真是民主政治中聞所未聞的奇談,更想問的是,當初設計、現在執行這套初選機制的中央黨部,到底是魔鬼?還是與魔鬼共舞?

莊瑞雄於2019年跟前立委鄭朝明初選,出線後卻在同年底臨陣脫逃,將選區讓給蘇震清,表面上說是成全,實際上眾所周知,是因為國民黨推出現任議長之女參選,莊瑞雄在屏南服務不佳、民調不振,才做了個順水人情給蘇震清。如今看來,顯然兩年前的陰影,並沒有給莊委員帶來正確的啟發,反將選民視之為魔鬼,也難怪在這場縣長競爭中,才剛起跑又再次落居下風。

台灣的藍綠兩黨政治是現階段無法改變的事實,而現今的社會氛圍、令人疲乏的選舉頻率,選民已經厭倦藍綠惡鬥,政黨不是幫派,呼籲黨內同志不要刻意激化藍綠衝突,不要再走回頭路,我們都該要有一個認知:在地方上取得最大公約數的候選人,才是大選時對民進黨有利的人選。

現在莊瑞雄砲口對內,攻擊潘孟安、周春米,當晚老藍男趙少康立刻在T台政論節目借題攻擊民進黨,顯然莊瑞雄為達個人目的,不惜傷害整個黨,這樣的人有資格代表民進黨參加地方百里侯初選?真心呼籲莊瑞雄立委知所進退,道歉、退出屏東縣長黨內初選!

(屏東縣在地居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