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潘孟安第一名是因為有台灣價值嗎?

黃槿唯

天下雜誌發布「2020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報告」,其中屏東縣長潘孟安連續第2年拿下第一名寶座,獲得八成民眾肯定,而首善之都的市長柯文哲則從去年的第20名落到最後一名,拿下底座。其實,屏東先天條件不良,後天資源失調,始終被看衰,國境之南,也是國境之難。

屏東縣長潘孟安。(資料照)

有許多人質疑,屏東人「認西瓜」,只要是民進黨籍、只要有台灣價值,誰當縣長都會是第一名。這種說法其實很可悲,像是失敗者輸不起就開始牽拖選民結構,如果說法成立,深藍縣市怎麼不拿第一來聞香一下?花蓮徐榛蔚第一了嗎?苗栗徐耀昌第一了嗎?南投林明溱第一了嗎?這些萬年國民黨執政的深藍縣市非但沒有第一,也沒有擠進前五名,反倒是選民結構藍綠分配較為均衡的新北市拿到第二名,顯見民眾比起政黨,更看重政治人物實質的施政作為。

屏東一次又一次地刷新紀錄讓國人大開眼界,這座本島中的離島城市真的很努力被惦記。屏東縣是國家預算分配上的絕對弱勢,作為資源絕對優勢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卻榮獲最後一名的寶座,還記得上一次的愛普羅民調,柯文哲也拿到六都最後一名的好成績,而後他又笑稱自己是最有機會進步的人,政治比政策多應是柯敬陪末座的主要因素,第一名也許會跌落神壇,但墊底就是墊底,會不會更好,沒有人知道。

政治人物該受到檢驗的是施政理念及及其成果,而非政黨色彩,政黨應是政治人物的附加價值,不該是所有事情的評判標準,做出讓民眾有感的政績才是施政者的最佳態度。

(屏東在地青年)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