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戳破中共世紀的大謊言

陳慶坤

聯合國大會日前(14日)開議,美國國務院13日表示,美國長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工作,納入台灣,相信全世界都能受惠。美、加國會議員亦強力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加拿大參議員胡薩科斯(Leo Housakos)十日也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信中指出,聯大第2758號決議並未聲明「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也沒有授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代表台灣,聯合國秘書處目前對該決議的詮釋並不正確,且不公正仍持續發生。

1971年10月25日,在第26屆聯合國大會會議上表決並通過,關於「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組織中的合法權利問題」的決議,通稱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文」。

聯合國大會於14日開議。(AFP)

查維基百科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中英文版,該文沒有出現「台灣」,也沒有論及「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為中國唯一合法之政府,而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卻自此橫空而出?

值此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50周年,中國共產黨這一世紀的謊言竟然說了50年!納粹德國的宣傳部長戈培爾(Joseph Goebbels)有句名言:「謊話說一千遍就是真理。」中共不斷重複宣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洗腦、蠱惑著世人沉浸在共產黨的謊言之中?

然而,2007年「維基解密」公布外交機密文件指出,以美國、加拿大為首的七個國家,要求聯合國停止使用「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詞。當時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與美國駐聯國大使哈利勒札德(Zalmay Khalilzad),也公開發言承認這是「太過分」(go too far)!並確認未來聯合國提及台灣時不再使用。

雖然2007年3月聯合國秘書張潘基文也曾經在信件中說「2758號決議已經確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然隨即引起美、加、澳與其他歐洲國家的抗議,甚至連日本都表明「事實並非如此」。其後更承認錯誤,矢言不再犯。

由於上世紀世界國際局勢的詭譎多變,歐美政治強權國家居於政治、經濟的考量,使得中國共產黨的「世紀謊言」可以一再放送宣示,甚至成為與中國交往的紅線?在「胡蘿蔔與棍子」獨裁者恩威並用,台灣仿佛被世界遺忘,誤認為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共產黨說了50年;捫心自問,台灣人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說了幾年?當世界已經開始站在「台灣正義」這一邊時,台灣還有統派在扯後腿?台灣如何戳破中共的世紀大謊言?

中國共產黨靠政治宣傳起家,習近平近日宣稱「要丟掉幻想、勇於鬥爭,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寸土不讓」;「永遠不要低估中國人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這一句話台灣人應該拿來用:「要丟掉對中國的幻想、勇於與中國鬥爭,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寸土不讓」;「永遠不要低估台灣人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戳破中共的世紀大謊言!

(作者為哲學博士、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