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市場疫情都管不好,別搶解封!當前抗疫重兵應拚疫苗接種率!

胡文輝

市場破口疫情都管不好,別急著搶解封!你解封、病毒也解封!首都台北如再爆發像北農的大群聚染疫傳播鏈,,全國三級警戒拚了一個多月的成果,就可能前功盡棄,更恐為禍全台灣。台灣當前的抗疫重兵,應該集結優先拚高疫苗施打接種率,而不是急著拚解封、或什麼微解封!

最近一週來,在大家努力之下,疫情漸緩和,每天確診人數已連6天降到百位數之下,不過,今天公布的55例,新北23例、台北22例,雙北佔全國的8成2,因此,最沒資格談解封的就是雙北,尤其是首都台北,上週有疫情較緩和的縣市建議分區降級放寬管制,雙北市長都反對,主張全國同步,也獲得中央採納了,現在卻都急著分別拚解封、微解封,難道還要「雙北害全國陪坐疫牢」嗎?

當前抗疫重點不是急著拚解封,而是拚疫苗接種施打率。前副總統陳建仁院士昨天提出,必須最快速取得大量疫苗,並迅速讓最大多數人施打接種,提高疫苗接種率。這才是當前最重要的防疫重點,不管中央、地方,不管藍綠白,除非你不認同「同島一命」,否則就應一同拚接種施打率,不要當自走砲亂防疫。

前副總統陳建仁院士昨天提出的觀點,就是必須最快速取得大量疫苗,並迅速讓最大多數人施打接種,提高疫苗接種率。(資料照)

以下就盤點台灣目前的疫苗接種率及取得的疫苗數量:

到6月29日止,台灣累計接種疫苗人數為196萬4千多人,接種率為8.35%,仍屬偏低,配送到各縣市的疫苗有203萬4千多劑,部分未及施打尚在庫存中,應共同應加把勁了。

今天可望達到200萬人接種,但仍在人口的10%以下。希望之前規劃的大規模施打計劃可以全面啟動,七月份以每週100萬人次施打、一個月500萬人次可以達標,這樣到七月底止,把接種人次提高到700萬人,接種率達到30%左右,讓群體免疫效果可以初步顯現。

這幾天確診人數慢慢降下來了,中央及地方政府應該可以把更多的醫護人員調度到施打疫苗,加上基層診所醫護力挺,疫苗接種施打率應可很快拚高。當然,目前的邊境加強嚴管、清野圍堵疫調必須確實,都要堅持下去,不容有任何一個首長自以為是、卻總是在做畫虎爛之事,亂幹惡習不改,必遭天下人唾棄。

這幾天確診人數慢慢降下來了,中央及地方政府應該可以把更多的醫護人員調度到施打疫苗,加上基層診所醫護支持力挺,疫苗接種施打率應可很快拚高。(資料照)

在5、6月間,取得疫苗不足的疫苗需求缺口,讓疫苗接種施打不能大開大闔全面施行,加上某些人惡意炒作抺黑疫苗,某些人一邊黑疫苗、一邊利用特權搶先接種,使得疫苗接種的分類分批施打規定都格外小心謹慎,為了提高拉種施打率,中央應該調整放寬限制,地方執行時可以因地制宜,但不可藉機搞特權綁椿,再有哥哥優圥、權貴懮先、黑心肝、壞心肝等事件、必遭大家一起譴責唾棄!

再盤點七月份台灣已取得及預計將取得的疫苗,包括今天到貨的自購莫德納41萬劑,加之前已到貨的39萬劑,加美國援台贈送的250萬劑,台灣已有330萬劑莫德納;AZ疫苗方面,日本援台贈送的124萬劑、自購及從COVAX購得的72.6萬劑,已取得196.6萬劑,而日本已宣布加贈100萬劑在7月中送到,台灣取得的AZ疫苗至少可達296.6萬劑。莫德納加AZ,台灣在7月份及之前至少可取得總計526.6萬劑,扣掉6月底前已配送施打的約203.4萬劑,7月至少還有320萬劑疫苗可供施打。

七月份如要再施打500萬人次,衝高接種率到30%,大約還差180萬劑, 這當然沒包括可能另外到貨的自購莫德納、AZ,以及正在申請EUA的高端、聯亞疫苗。仍須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希望快速取得大量疫苗。
當然,郭董、台積電、慈濟承諾要捐出的各500萬劑、共1500萬劑BNT,如果在7月或8、9月能夠兌現,對台灣抗疫的幫助是十分巨大的。希望屆時都不會黃牛!

我們不能空等待,因為病毒的傳佈、變異很快,尤其大魔王Delta,絕對不會等待你準備好了再傳播。當前台灣戰疫最要拚的就是:快速取得大量疫苗、快速接種施打到人體,這是當前對抗病毒的最重要法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