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野心、狼心的狂興,習近平+普廷=希特勒+墨索尼里!

胡文輝

這不是「中國威脅論 」,在習近平的野心狼心之下,這已是實質「中國威脅」現在進行式!俄羅斯的普廷,則在歐洲向西擴張,首遭侵凌的就是烏克蘭,並威脅東歐及北歐各國安全。

習近平、普廷當今世界上唯二、自己決定愛幹多久就幹多久的大國專制獨裁者,他們在歐、亞,東、西分別生事,相互策應,世界的麻煩恐怕才剛開始!

習近平+普廷=希特勒+墨索里尼,就對世界和平的威脅而言,前者的組合恐怕尤有過之。

台灣就是中國擴張第一個想要摘下的「紅蘋果」,但台灣決不是中國要摘的唯一,它要的是宰制全世界。

中共一黨專政、習近平一人獨裁統治的中國,東侵、南擴的軍事企圖昭然若揭,台灣就是中國向東侵略的第一線,日本、南韓也不可能倖免,南海則是中國南向擴張的主目標,越、菲等國也不可避免的受威脅。

習近平把中國的侵略擴張,叫做「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當年希特勒的侵略擴張,則叫做「大德意志國」重新建構;習近平、希特勒共同點都把要併吞的領土,稱為其「固有領土」,聲稱「自古以來」什麼的;他們所仗恃的專制統治機器,習近平是中共一黨專政、希特勒是納粹一黨極權...。

習近平、希特勒,兩人是不是像極了?他們及其領導的專制政權,對世界和平的重大威脅愈來愈像極了!

習近平(右)、希特勒,兩人是不是像極了?(報社合成/路透/維基共享)

觀察習近平掌權10年來,其霸天下野心及狼心的形成起源,有兩個關鍵時間點:

第一個時點應是2011、12年之時,當時部分美國親中的政學界提出的「G2」-兩國集團,主張由美、中共治共管世界事務,那時習近平正要開始掌權並全力抓權,他那時享受了「天下英雄惟使君與操(美、中)爾」的飄飄然,對內獨裁、宰制世界之野心油然而生。

習近平獨掌中共大權之後不久,就發出黨中央第9號文件,對中共一黨專政下定義,完全否定了西方思想的憲政民主、人權普世價值在中國實施的可能性,這是他極權獨裁統治的訊號,但當時中國及國際社會都未警覺,連他的黨內同志也大都認為那只是中共照本宣科唱紅的老調。

中方那時則順勢對美提出「C2」-兩國協調,暫時低調放下身段,讓美國不設防,歐巴馬政府更對中國的野心及企圖有眼無珠、視而不見,中國則趁機飽掠美國的科技、滲透美國學界及產業、出口美國大賺美金、世界資金全面流入,中國則經濟力、軍事力快速崛起...。

在此同時,俄國總統普廷(左)也在俄烏邊界陳兵、大軍壓境,並援助東烏克蘭親俄叛軍攻擊烏國政府,是否也像墨索里尼(右)當年和希特勒相互呼應?(報社合成/美聯社/維基共享)

第二個時間點應該在2015年左右,習近平首度以中國領導人身分訪問美國華府,與歐巴馬總統會談,根據事後透露的消息及分析指出,那時習近平等觀察認定,美國正走向衰弱中,中國的興起有機可趁,而且習近平認為,只要不與美國直接衝突,中國在南海、台灣等的鯨吞蠶食動作,美國不會有激烈反應,中國在南海島礁上建軍港、機場、派軍造成事實,把南海軍事佔領化,對台灣、對日本宣稱擁有的釣魚台,也升高壓力,就是在那時肆無忌憚的進行,歐巴馬政府也如中方預期,沒有太大反應。

習近平應該是那時興起「彼可取而代之」之志,不管C2、G2都不要了,他要的是C1-中國獨霸天下。

中國對台灣、對南海的軍事企圖,早已不是陰謀,而是陽謀,各國也看穿了,以美國為主,連同日本、英國、澳洲、法國、荷蘭等多國聯合或兩國分別舉行軍演,就是警告中國不可蠢動。

不過,中國自以為大了、強了,是否從蠢蠢欲動到真正蠢動,主要仍要看習近平一人的意志,這也是中國最危險的地方,跟希特勒當年幾乎是同一模式。

在此同時,俄國總統普廷也在俄烏邊界陳兵、大軍壓境,並援助東烏克蘭親俄叛軍攻擊烏國政府,是否也像墨索里尼當年和希特勒相互呼應?當然,今天的中俄、與當年的德義,相互的實力上差別不小,兩國利益、習普的想法也都有很多不同,而世界各民主國家也已警覺,加強聯合防範其野心及狼心擴張,不再綏靖主義高張,這也是世界安全雖十分脆弱但未破碎之故。

但是,這種脆弱的和平一定不可能長久維持,除非各自由民主陣營能夠聯合起來,把習近平+普廷的野心有效壓制、痛擊並他們的狼心、阻斷他們的東西合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