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習近平在幹啥?鯨吞南海、蠶食台灣!

胡文輝

習近平近10年來在幹啥事?就是這兩件事:為獨裁集權而侵略擴張,以侵略擴張鞏固獨裁集權!

「鯨吞南海、蠶食台灣」,就是習近平近年刻意經營中國擴張戰略的重要一部分。

先談鯨吞南海:中國派軍隊在南海到處佔島佔海、造島造軍港造機場...,宣稱南海「自古以來」全部都是中國的,把南海視為中國「內海」,各國船舶航經南海都要經中國同意。

在西沙群島,中國屢屢以軍力宣威企圖凌壓也聲索主權的越南,而與越南發生外交衝突,越方加快整建潛艦部隊以抗中;在南沙群島,中國不但佔島造島,上月起加派數百艘大型漁船在牛軛礁海域停泊不走,宣稱那是它的傳統漁場,更以軍威霸凌也聲索主權的菲律賓;在我國海巡部隊戍守的東沙島,中共無人機屢屢飛越東沙島上空,進行偵照等,並傳出派武裝漁船等船團包圍繞島,我戍守東沙、南沙太平島的海巡部隊也加強了配備,紅隼火箭彈等反裝甲武器備便。

美軍近年來經常派軍艦到南海宣示自由航行,航艦打擊群也多次航經南海,目前中共軍隊尚不敢挑戰美軍,大都遠遠跟隨、嘴炮叫叫陣而已,但是,其他國家的軍艦航經南海,遭共軍近距離跟蹤騷擾的例子愈來愈多。

中國在上月起加派數百艘大型漁船在牛軛礁海域停泊不走,宣稱那是它的傳統漁場。(REUTERS)

這幾天,美、中都派航艦在南海及鄰接的太平洋海域較勁展軍威,中軍遼寧號航艦戰隊包括重型驅逐艦南昌號等6艦,3日經台灣北邊的東海宮古水道航向東部的太平洋演訓;美軍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4日進入南海,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邦克山號等艦伴隨。

依戰力等級分析,美軍航艦比中軍遼寧號至少高出一倍,但中軍航艦在台灣東部演訓,有對台灣形成包圍之企圖,勢將對台軍防衛造成極大壓力,不可等閒視之。

習近平企圖鯨吞南海,掌握全球最重要的經濟命脈水道,因背離美日歐澳印等多國利益,目前含在嘴裡但只能梗在喉中,尚無法順利吞吃下肚。

再看蠶食台灣:台灣的地緣戰略位置,正好在南海這個大甕口的甕塞,扼住南海通往中國、日本、韓國的位子,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因中共天天派軍機侵擾,台灣的西南空域及海域,最近中軍、美軍、台軍的軍機及潛艦都在此地頻繁活動,成為可能發生軍事衝突的「熱區」。

美軍羅斯福號航艦。(AFP)

分析習近平的對台策略,就是「蠶食」,「經濟蠶食」因中共和國民黨馬英九政府合作的服貿等統合性蠶食策略,被台灣民意推翻而破功;「政治蠶食」則台灣的統派一家親政黨、政團、社團、文教等都幾被中共收編蠶食了,但他們的民意支持度及影響力也因為大降,韓國瑜及國民黨在2020年大選慘敗,暫時阻止了中共對台的政治蠶食,不過,中共並未放棄此一策略。

中共新策略則是「軍事蠶食」,派軍機侵犯台灣的ADIZ,先是擦邊、然後進入、更進入,先是單機、然後是多架、戰轟偵電等空軍戰隊侵擾台灣空域,先是偶而經過、然後是天天例行、再來則宣稱台灣西南空域是「中國空域」,把它主張的「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以中國軍機飛行及演訓做宣示性的佔領。台灣如採強勢驅離,則恐發生擦槍走火並擴大的軍事衝突,不採強勢驅離,則中軍天天侵入襲擾,習以為常,也會使西南空域淪為「台、中共用狀態」,而中軍蠶食了這一塊之後,未來一定更向台灣蠶食進逼,直到吃光抹淨。

中國如完成蠶食台灣,鯨吞南海,然後呢?習近平就是要稱霸西太平洋,壓迫美軍退守第2島鏈以東,日本、韓國、越南、菲律賓、印尼等國成為中國勢力控制的範圍。國際社會如坐視中國鯨吞蠶食橫行無忌,到頭來一定全都淪陷,後悔都來不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