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桃園大火 市長燒香?

溫柔少年

近日被譽為「製藥國家隊」的旭富藥廠發生連環爆炸,且火勢一波甫滅一波又起,作為桃園市大家長的鄭文燦市長,桃園市發生事故,卻不見鄭文燦市長坐鎮桃園,反倒跑到台南跑行程,此舉著實令人匪夷所思。

旭富製藥廠因化學藥原料溶劑洩出,造成廚房連環爆炸後起火,所造成的火災連帶波及附近廠商,造成數家廠商損失及後續賠償問題;相隔一日旭富竟又發生金屬納化學溶劑原料爆炸,現場原已撲滅的火勢再度燃起,又勞動眾多打火兄弟前去滅火。期間廠商不肯據實以告金屬納的存放地點、數量,造成指揮官及消防員無法判研救災情勢,無疑是將打火兄弟的生命置於不顧,讓指揮官痛批廠商惡劣!

旭富製藥廠區大火,濃煙不斷竄出。(資料照)

桃園的救災與後續勘查,讓市府相關單位忙到人仰馬翻,但大家長鄭文燦今日卻沒有坐鎮桃園,反倒去了台南與蔡英文總統參加「鹿耳門聖母廟牌樓剪綵大典活動」。與會者如總統、台南市長與區域立委,大家都可以理解,但像有意角逐明年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和頻頻鬆口有問鼎大位之意的鄭文燦,他們的現身就讓人心照不宣;惟朱立倫目前無任何職務在身,他想曝光、想固樁都不是問題,反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卻在發生大事之際 ,還有閒情雅興黏著總統跑行程?

鄭市長有更長遠的目標,去實踐當然不錯,然而正值桃園發生大事時,作為桃園大家長不該鎮守桃園?為了旭富製藥廠爆炸而忙進忙出的人看在眼裡,會不會覺得十分心寒?家裡發生大事,市長卻只顧外縣市行程,鄭市長的前途固然重要,但難道不該在桃園做「好」做「滿」?

再者,旭富製藥廠爆炸地點離桃園藻礁並不遠,爆炸原因乃是因化學原料洩出,如果這些洩出的化學原料流入大海,首當其衝的是沙崙段的藻礁,將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在市長任內,桃園航空城已是其一爭議,如再加上藻礁問題,會是難上加難,目前公民團體正在進行藻礁聯署公投,呼籲鄭切勿在卸任前夕掉以輕心,應好好經營桃園才是,否則多高遠的志向,到頭來都恐成一場空。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