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胖周瑜-火燒赤壁、福禍相依

YC

上個月29日,蔡英文總統出席了台商總會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的第26屆年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首度於該年會同台。日前有媒體問柯文哲是不是想當總統,他坦言「不是想是直接準備」,而鄭文燦在與網紅的合作影片也表明「有想過當總統」,故該次兩人一起出席活動,互動備受媒體關注。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

鄭文燦在宴會上致詞表示,桃園是台商返台投資的後盾,鼓勵台商把高階製造、研發的人才培育留在台灣;雖桃園是上次年會的舉辦地,但這次鄭文燦隨蔡總統在台北出席,不免讓人側目。

且10月3日時,蔡英文與鄭文燦亦一同參與獨派大老、前國策顧問黃崑虎在台南後壁古厝的中秋音樂會,同時與會的還有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反倒是曾9年連續出席的副總統賴清德,這次因國安緣故不克到場,讓人產生接班梯隊、派系布局的聯想。

10月4日,中壢藝術館展出「台灣民主政治的先行者--余登發」特展,前副總統呂秀蓮、陳建仁、前桃園縣長許信良、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皆出席了開幕座談會。鄭文燦在座談會上表示,目前中國在霸凌台灣,而兩岸間要打開這個結,中國勢必要能接受和平對話的框架,而非採取武力恐嚇;此番言論被外界解讀為「總統級」的談話,這一切蔡英文總統會在心裡嘀咕或是默許?

在網紅節目上,鄭文燦接著說:我知道大部分的夢想都無法實現,所以就乾脆都不要想。蔡英文總統知情後表示「他最後轉得不錯」,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現在接班態勢儼然成形,到底提早起跑是助小英一臂之力還是傷及小英?在韓國瑜「吃碗內、看碗外」之後,民眾還會買單嗎?

傳聞鄭文燦希望接棒給立法委員鄭運鵬,但這是一廂情願還是真的大勢所趨?若失了桃園版圖,鄭文燦問鼎大位是否仍有大義之旗?

就像現在總是跟在小英總統身邊,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這一把火放了下去,是福是禍?

(圖文創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