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遠看,她頭上插著一朵碩士花;近看,竟是剽竊來的草包!

胡文輝

李眉蓁頂著中山大學碩士光環、代表國民黨主戰高雄市長補選,卻被踢爆,碩士論文有4頁全部照抄童振源博士的著作,國民黨忙為她辯解,「只有4頁」不算抄襲,有如提油救火火更大之時,「鏡週刊」進一步踼爆,她的論文跟8年之前台北大學碩士生雷政儒完成的論文,雷同度竟高達96%!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碩士論文爆抄襲爭議。圖為旗山天后宮媽祖遶境,李眉蓁趴在地上躦轎腳祈福。 (資料照)

抄4頁,說是不算抄,抄4頁加96%,那就是100%,那算什麼呢?這如不叫100%抄襲、剽竊,什麼才叫100%抄襲、剽竊!?碩、博士,在政界被當做光環、花環,頭上插著碩博士花環、光環,好像就比較光鮮亮麗。政客都在追求碩、博士光環,但也要取之有道,最基本的學術倫理起碼要顧,否則乾脆直接用錢去買、用權去換就好了。抄襲,就是一種學術偷竊,論文抄襲獲得學位,頂在頭上的終究只是草包。

要問李眉蓁:那是妳的論文,妳當然知道怎麼來的!怎麼可以說不知道?一碼歸一碼,先別亂扯別人,同黨的人更別用歷史共業卸責,那只會更難看,自己出來說清楚、講明白,這篇論文到底怎麼來的?妳又該怎麼去?

要問李眉蓁的指導教授林德昌:她的論文,從提出大綱到草稿到完成,你都看過嗎?都有指導嗎?還是也推說不知道抄襲,閉著眼睛就讓她過關?還幫她護航!如果這樣,那就是學術水平低落、學術倫理蕩然!

要問李眉蓁碩士論文口試委員朱景鵬、趙甦成:她的論文,你們也推說不知道抄襲?是因林德昌的關係,學學相護、交叉掩護,搞的像學閥嗎?你們可以忘記學術倫理,但不要忘記你們3人都是國立大學教授,領的是國家預算,必須負法律責任。

再問此事是否影響高雄市長補選選情?會,也不會!不會影響綠營陳其邁選情、會影響藍營國民黨李眉蓁、民眾黨吳益政之間的消長。如果李眉蓁因此事退選,那麼,國民黨大賠,民眾黨、吳益政(原屬親民黨)就憑空賺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