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給吳主席加油打氣

吳俊益

主席您好,最近辛苦了。

想必您現在是五味雜陳,百感交集。去年底,好歹您也帶領國民黨打贏了縣市長選舉,一掃國民黨2016大敗以來的陰霾,韓國瑜甚至攻陷了二十年來始終無法克服的高雄,一時之間貴黨彷彿吃了威爾剛,群雄並起,個個磨拳擦掌,小咖的爭奪立委,大咖如您想一舉直搗2020總統寶座。

無奈,韓氏旋風掩蓋了您苦心的運籌惟幄,壞了您的總統之路;黨內外的民調,您始終敬陪末座,但您高風亮節,氣宇胸懷,為了培植後輩,很快就宣佈退出黨內總統初選,全心抬轎他人,令人佩服。

由於您知所進退,隨後王金平院長也在黨內無人理會他的情形下退出初選,繼而國民黨中央堅持初選不納入手機民調,「將」了郭台銘一軍,順了韓粉的心。雖然再造黨魂之路批評很多,但還是一路挺了過來,韓國瑜總算代表國民黨問鼎2020,本來,這樣安排就是當時民意所歸,國民黨只要保持去年勝選氣勢就可躺著選。

無奈韓市長開始問鼎之後,夫妻倆狀況連連,先有農舍風波,後有酒家傳聞,最近又爆發毫宅套利,加上沒常識、失言連連且用屁眼看人,年輕人從嚮往愛情摩天輪到認證他是草包,轉折之快讓民調如自由落體般下滑,目前和蔡英文差距已達20%了,依您四十年從政經驗,內心想必斷定當選無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我看您最近頭髮又白了不少,背也駝了一些,一定是在想些奇招來挽救國民黨選情。為了宣示國民黨的理想性格,您用心提出了這份不分區立委的名單,想不到居然招來一片輿論海嘯,我的一些正藍朋友看到了竟也「幹聲連連」。

經過我對這份名單的研究,驚訝於:社會大眾完全錯怪您了,這份名單是您真性情的寫照,也是國民黨真面目的寫真,何錯之有?

首先,為了讓政治耳目一新,落實國民黨一貫親共又支持九二共識的立場,提名邱毅這麼具象徵意義的人有什麼不對呢?邱毅說過「中國人不打中國人,臺獨分子不是中國人,該打」這種話,比黃智賢還經典。毫不掩飾他的急統主張,是政客中少有的誠實品格。政治本就該把立場講清楚,好讓選民定奪,主席睿智提名他,就是不想再遮掩國民黨對台灣走向的立場,是批評者反而暴露了自己的虛假吧。

再者,吳斯懷將軍只會在台灣堅持捍衛中華民國,在對岸就乖乖聽訓,又有什麼不對呢?您的前任,前副總統蕭萬長在博鰲論壇中,不也恭聽習近平的訓話長達七分鐘,還一路點頭「是、是、是」不敢回話,全台灣都看在眼裏。馬總統在馬習會上,也不敢提一中各表啊?他只會在台灣島內,指導這、批評那,吳將軍不過是台下遠距離順水聽個訓,程度不值得這麼大驚小怪吧?何況,他說當場離開不合國際禮儀,將軍這麼有國際觀,且禮儀重於他一生戎馬堅守的價值,讓我衷心佩服,大開眼界。

至於原來是第一名的葉毓蘭被批評,就更莫名其妙了。她稱香港青年是「殺紅了眼朝死裡打的暴徒」,有什麼不對呢?這口吻完全就是國民黨當年指責追求民主人士的說詞啊!當年,貴黨指控台灣民主前輩是「共匪同路人」,動輒以叛亂罪或流氓羅織,手段可能更甚於現在的港警。無怪乎她認為現在的港警根本就太客氣,反映的不就是葉毓蘭的戒嚴思維而已?我感覺一旦韓國瑜當選總統,她就會轉任警政署長,到時候台灣的警察將向港警示範,如何對付異議份子。

至於有人要求您要退出不分區名單,且嘲笑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年齡加起來足有一千歲,則更是侮辱主席您個人了!歧視廣大高齡的選民,陷貴黨於不義。

試想,您行政院長、副總統,都已經幹過了,早知權力是什麼滋味,撈個區區立委來當,讓晚年不至於失智,有什麼不對呢?何況老人是成熟社會的象徵,口吐之言全是智慧話語。例如您稱讚馬英九是「人間極品」,乃美學上的極致貢獻;又如您說「白海豚會轉彎」,則對環保運動有重大啟示;又說「放無薪假可得諾貝爾獎」,根本開創了經濟學研究新的領域。至於您罵陳菊是「肥滋滋大母豬」雖是個小污點,但也可看出您真是性情中人,喜怒毫不矯飾。

晚輩我常終日吟味您這一連串人生雋語,模倣您講這些笑話的口氣,深感仰之彌高啊。

台灣政治之所以讓百姓如此厭惡,就在於政治人物用「高明的騙術」,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換屁股就換腦袋,讓老百姓深覺被欺騙進而厭惡政治。像民進黨過去喊台獨,現在居然場子也跟著拿國旗來矇騙選民,搶了貴黨的專利,真是孰不可忍。

基於此,您長期被罵「白賊義」之類,一定也痛恨這些沒來由的罵名,為了撥亂反正,開大門走大路,貴黨決定不再假掰,提名這些說真話的政客來「讓社會眼睛一亮」,這是國民黨洗心革面的里程碑,也是台灣政治史劃時代的做法,請主席一定要挺下去。

可嘆的是,邱毅竟然稍被批評就落跑,改當別黨候選人。沒關係,晚輩認為還有黃智賢、王炳忠、白狼這些人可入列,再不然博命演出的黃安也該考慮一下,只要主席宣示把這些人送進立法院,加上韓總當選,絕對實踐所有競選承諾,兩岸一片大好,屆時別說是進中聯辦了,連中南海都兩岸一家親了。

最近天冷,望主席保重身體!撐到明年共享勝利的果實!

(補教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