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張善政只會消費年輕人

雨蒼

張善政日前指出,年輕人喜歡看蔡英文嗆對岸,看起來很爽,是因為還沒出社會、還沒體驗到生活實際經濟壓力,所以在逞口舌之快。

作為一個被張善政認為是逞口舌之快的年輕人,我認為張善政從來都沒有搞清楚年輕人要的是什麼。

年輕人要的東西說明白,就是「未來感」,我們希望未來是可以期待、可以掌握在我們手中。

在今年年初的時候,習近平自己把九二共識加上了「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目標,更進一步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但又在今年年中的時候,我們看到實施一國兩制的香港,他們的民主參與空間遭到中國強烈的擠壓,而中國所挑選出來的特首,明顯並不理會香港的普遍民意。

張善政日前指出,年輕人喜歡看蔡英文嗆對岸,看起來很爽,是因為還沒出社會、還沒體驗到生活實際經濟壓力,所以在逞口舌之快。(本報資料照)

如果我們的總統,不是一個會堅持台灣主權、捍衛國家安全的蔡英文,而是那位拜會林鄭月娥、拜會中聯辦,還說要簽署和平協議的韓國瑜,台灣未來還會是民主的嗎?我們未來還能選擇自己的總統嗎?我們的總統,還會聆聽台灣人民的聲音嗎?這個答案,看來已經非常明顯。

再者,在美中貿易戰的現在,我們很明顯可以看到,世界各國都陸續在撤出中國,中國也面臨了空前的經濟風險;而美國對台灣展現了強力的支持,三個美國的部會共同致函美國五百大企業,鼓勵強化與台灣的貿易、投資關係;反觀中國就算在馬政府執政時期,仍處處對台灣掣肘,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從不正視中華民國台灣的存在。我們的未來在哪裡,已經非常的清楚。

最後,蔡英文政府執政這三年以來,成績斐然,我們看到政府投資的綠能風場已經落成,未來就算在雲林、彰化等地,都可有外商等級的工作,綠能產業也將是台灣未來的產業之一。連張善政曾經工作的Google都在台南建立第二座資料中心、購買綠電,反觀張善政至今還在唱衰綠電,究竟誰的眼光才能看到年輕人的未來,恐怕已經一目瞭然。

很遺憾的是,張善政前院長至今仍搞不清楚為何韓國瑜引發年輕人的反感。韓國瑜眼中的青年政策,除了雙語教育以外,就是各種灑錢的政見。他以為我們跟他一樣,窮的只剩下錢;但事實上,年輕人更希望的,是憑著自己的雙手,掌握自己的未來,而不是等著政府灑大錢,或是等著中國政府的善意。韓國瑜的青年政策,就跟他與小孩子玩沙一樣,自以為是,還搞不清楚年輕人到底要什麼。

更何況,韓國瑜這些灑錢的政見,最終只會帶給台灣更多的負債,最後還是我們青年世代以後要償還的債務。蔡英文總統雖然推動多項改革,但是仍然維持了財務的平衡,避免債留子孫,誰才能給年輕人一個有希望的未來,已經非常明顯。

(社群觀察者、公民記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