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韓國瑜的痞子打法

記者莊榮宏

韓國瑜不是在選總統,而是在「跑給你追」,這遊戲搞得綠營疲於奔命。

他每天都有新爆點,舉凡無厘頭的、跳痛的、莫名其妙的、聽不懂的、令人搖頭的,族繁不及備載,他卻文思泉湧,不擇地而出,管它合不合邏輯,他想到就說,說了就被播,基於平衡報導,記者捧著韓語追問綠營,蔡英文、蘇貞昌、卓榮泰不能不回應,不可以示弱,務必反唇相譏。

這招宛如炒股,雖僅一日行情,但韓無所謂,天天換股操作,自有新的一日行情。到最近,「白白胖胖」四字出口,宛如美軍斷箭式無差別轟炸陣地,藍綠諸侯全遭波及,議論紛紜,但孔子早就說過「以言取人,失之宰予;以貌取人,失之子羽」,韓則是「以白胖取人,失之國瑜」,如此而已。

如今,總統大選每天口水四濺,電視政論節目捧著韓語「說文解字」,笑他草包也罷,罵他落跑也罷,他請假參選,棄陣地而不守,上山下海打游擊,到處點火,亂扔泥巴,綠營被拉低格局,被擾亂節奏,無暇主動出擊。論治國,他說不出名堂,論鬼扯,他渾然天成,雖有懈卻無懼挨擊。

他沒什麼好損失。他是赤腳仙對決穿皮鞋打選舉,議題都由他設定,他有的放矢,對手無法置之不理,因而奉陪到底;但他練就痞子劍法,臉皮厚、嘴皮溜,對手猶在字斟句酌,堂堂應戰,他已經腳底抹油,繞到另一個山頭搖旗,開闢新戰場。綠營打他也不是,不打也不是,明明民調占上風,綠營卻處處被動,明明民調輸十趴多,韓卻是天天出擊,主客易位,怪到不行。

他破綻百出,絕不怕漏氣,被罵被酸,照樣笑臉嬉皮,從厚黑武學評比,他骨骼精奇,曾讚他「百年難得一見政治奇才」的賴清德,畢竟是舉世第一位慧眼賞識國瑜之人,若由內科醫生調理痞子市長,或許會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對決。

韓國瑜與青年座談,用「反清復明」諷刺綠營成天把「顧主權」掛嘴上,說的並非全無理,但他忘記,假設中國是大清,台灣是大明,往下想一層,誰又會是引清兵入關滅明的平西王?猛一醒,這豈非擊中台灣人的芒果乾?其實不利於韓,可惜大家習於追著韓的口水跑,難以沉澱思考。

佛系打法曾使綠營痛失高雄,也會使綠營再次喫虧;這一回,綠營輸在議題設定,天天跟著韓系戰場跑,「執政三年有成」、「起厝起一半,師傅嘸通換」招式已老;過去的已經過去,未來願景在哪裡?顧主權之後,人民的光榮感要如何燃起?仍需激起群眾熱情,才能逼韓營跟進。譬如二○二○年東京奧運,如何實質激勵選手?如何重賞增添金牌?都是綠營的先天優勢而韓營難及,再多想一想,應該還有很多餘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