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蠢蠢的愛,唬爛魅惑,「韓國瑜們」鄙夷民主!

胡文輝

又起風了!韓國瑜的「畫唬爛」話術再起,衝高網路聲量,搶奪網路話語權!

記得去年1124選舉前兩個多月的9月初,韓國瑜陣營就用這幾招江湖把式,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北漂,加上發大財、挖石油等等,掀起韓式狂風,加上藍紅網軍系統性大量散布假消息,並設計操作反同、反年改、反空汙三反結合,把綠營打得落花流水。

現在,又可嗅到韓國瑜「故技重施」的政治味道,隱然有一股力量在攻擊發起線發動反攻!

藍營所謂知識藍、精英藍、權貴藍的名嘴及意見領導者,即使韓國瑜鐵成不了鋼、甚至破銅爛鐵,他們最終都仍然會緊緊抱韓、護韓。(資料照)

藍營在郭董投入參選後,的確發生分裂。大約的分法是知識藍、權貴精英藍挺郭,草根藍、草包藍挺韓,但其中如犬牙交錯的不少,不能一概而論。

不過,在郭董確定退選總統後,藍軍最近整合跡象很明顯,不少去年挺韓、今年中曾轉為挺郭董的藍營名嘴、網紅等,最近開始很不華麗的轉身,又轉回韓陣營。

媒體上可以看到的是,他們批韓國瑜講得慷慨激昂,但話語中可看出是「恨鐵不成鋼」,事實上也幫韓國瑜衝高網路聲量,讓韓國瑜畫唬爛、假大空、不可行、不值一哂的政見,廣受關注。

其實,藍營所謂知識藍、精英藍、權貴藍的名嘴及意見領導者,即使韓國瑜鐵成不了鋼、甚至破銅爛鐵,他們最終都仍然會緊緊抱韓、護韓。因為對綠營的恨與既得利益的失落感,即使韓國瑜是蠢蛋,他們也會「蠢蠢的愛」!

別小看韓國瑜的話術背後的意圖,例如,開槍批綠營要角「白白胖胖」,就是在引起反擊,藉此塑造「庶民對權勢者」;把兩岸關係形容為「王八蛋與爸爸」,就是要把戰場拉回藍綠對抗、中華民國對台獨;操作反同婚、反年改,則是結合保守勢力對抗綠營的進步價值;亂開支票假大空,就是在反面引導檢討蔡政府的政策,找出施政無法令人人滿意的縫隙,再透過藍紅網軍及媒體見縫插針、裂解及否定蔡政府政績......。這樣把藍、綠兩軍劃分開來,韓國瑜就可與蔡英文決戰。

韓國瑜這樣的打法,就是「唬爛的魅惑」,有人即使明知畫爛,也禁不住魅惑,不知者就不用談了,更只會蠢蠢的愛。

爛魅惑、蠢蠢的愛,在網路當道的今日,假消息鼓動的非理性魅惑,威力不能小覷,但起底「韓國瑜們」的選戰戰術,就是對民主的鄙夷,藉著民主、自由,操作奪權鬥爭,最終就是要否定民主、DQ台灣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

明年1月11日,並不在檢驗台灣選民有腦、無腦,更在考驗大家能否用腦選擇台灣的明天是什麼樣貌。你準備好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