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那兩句會「動搖國本」?中國竟「地動山搖」!

胡文輝

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 Kong!美國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這兩句話,就會「動搖國本」?否則,為何中國這麼大動作報復反制,搞的自己先「地動山搖」!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本月5日在個人推特上發推,並附上寫有「FIGHT FOR FREEDOM(為自由而戰)」、「STAND WITH HONG KONG(力挺香港)」等字眼的圖片,引爆中國粉絲怒火。(擷取自虎撲)

這兩句話有那麼嚴重嗎?竟然引來中共的黨、官、媒、網、民傾巢而出,對火箭隊、對NBA展開報復,包括禁播、停賽、停止交流、扺制、網路攻擊辱罵等等。

就世界上任何民主國家而言,這兩句話很平常,是莫雷對香港人民反送中運動的意見表達,更是他的言論自由,中國不愛聽,可以駁斥、反批等等,但中國卻把此一NBA事件,升溫到國家主權鬥爭的層次,動用黨國力量,官民、上下一齊發動對NBA、對火箭隊、對莫雷報復攻擊。這也顯示專制政權統治「基礎不牢」,才會藉對外炒作愛國主義搞的「地動山搖」,「中國併發症」又發作了。

莫雷對香港人民反送中運動的意見表達,是他的言論自由,中國不愛聽,可以駁斥、反批等等,但中國卻把此一NBA事件,升溫到國家主權鬥爭的層次。(路透)

其實,中國利用金錢、市場、經濟力做武器,控制國際企業及個人(包括演藝界、學界、企業界等等)、霸凌各國的惡行,已形成惡性模式,更積惡如山,台灣的感受及受害最深重;現在,它食髓知味,竟然公然霸凌美國企業NBA,公然以所謂「中國原則」審查、判定、禁制、懲罰美國公民莫雷的言論。

中國此舉已挑戰美國等民主自由世界的普世價值,形成專制中國與民主自由之間的價值觀衝突,如果中共專制政權利用錢與市場,取得控制權,恣意妄為遂行其意旨,那將是人類文明的倒退、民主自由的倒退!

從莫雷那兩句竟讓「中國併發症」激烈反應、擴大發作來看,香港人民反送中、護自由、爭民主運動,已令中共政權驚懼、並隱然視為可能衝擊一黨專政的腹心之患。

從莫雷那兩句竟讓「中國併發症」激烈反應、擴大發作來看,香港人民反送中、護自由、爭民主運動,已令中共政權驚懼、並隱然視為可能衝擊一黨專政的腹心之患。(路透)

習近平在十一中國國慶談話中強調3個堅持,把堅持中共一黨專政列為首位,也可看出端倪。對外,中共政權恐將更強硬;對內,對香港反送中運動恐將升高暴力鎮壓,對其境內統治的控制手段,也將更緊張、更嚴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