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2020大選:民心思危?!

東方亮

台灣2020總統大選,將是一場「民心思危」的天人交戰!更是攸關中華民國台灣民主存亡的關鍵!

事實上,所謂的「民怨」和「民心思變」云云,已在2018年9合1地方大選體現了!「討厭民進黨」取得成果,民進黨慘敗,連綠營大票倉高雄市也丟了,台北市復落在親中政客之手,國民黨又贏得15縣市,讓民進黨政府更是深刻反省檢討改進,全方位推動「接地氣」、讓人民有感的政策措施;像蘇揆接任半年多就已使施政滿意度大幅提升,而小英總統的對抗強權不懼,更贏得美國朝野一致力挺,連訪友邦過境美國,亦備受40年來所未有的高規格「準邦交國」禮遇,成績斐然。

或許2018的「民心思變」,是執政者的警鐘!但2020則將是「民心思危」的民主台灣存亡關鍵!(資料照)

長期關注世界民主自由與人權的「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主席邁克·阿布拉莫維茨(Michael J. Abramowitz),日前與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時合照,就十分肯定蔡總統抵禦中共威脅的努力不懈,」並表示,習近平拚命地想將台灣的自由理念送入歷史的記憶深淵之中。一次又一次,台灣人民用響亮的『不!』來回應。同時,提醒美國領導人,在東亞,台灣的民主價值和抵抗暴政的榜樣,應得到美國的關注和支持。台灣在今年各國民主自由程度的年度評估報告,排名第26名、在亞洲僅次於日本。

就在此時此刻,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逾1個月,全球高度關注,國際社會聲援行動不絕如縷,2百萬人從假日遊行、包圍等街頭血淚抗爭,包括輕生、絕食、傷亡人數不斷增加,已經逐漸融入港人的生活日常。「連儂牆」(Lennon wall)已在香港遍地開花,更有30年歷史名餅店推出「反送中」系列月餅等等,這種為自由奮戰,是何其悲壯!台灣人民豈能無感?!此亦更為英昌政府檢到「拿法隆巨炮」(二戰有名大炮),不斷聲援及行動支持,贏得各方好評。而在對應北京強壓的「一國兩制」,更是力捍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毫不退縮,獲得大多數國人支持,並讓人感到2018的教訓,已使民進黨政府更加貼近民心,一改觀感,值得倍加努力精進,重拾民心!

相對而言,台灣紅媒的氣燄囂張,現更是明火執仗執行中共交付「一國兩制」統戰任務(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會晤為證)!而力捧的韓國瑜又以市話民調(守接市話民調,並不等於民意,也不等於選票;因民調是民調,初選是初選,民調亦非選票),取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門票,益發使港台民主派和歐美民主社會高度關切,認為中共積極操控的「裡應外合」伎倆,一旦成功將陷台灣於萬劫不復危境!不但失去自由,也失去民主!自使台灣「民心思危」!

國際媒體在韓國瑜於國民黨市話民調勝出後,幾不約而同以「民粹主義者」(populist)、「親中」(China-friendly/pro-China)等詞描述。歐美媒體分析,認韓的親中立場將是他的「最大弱點」,其出線恐造成國民黨分裂,難獲黨內菁英支持。日本放送協會(NHK)則指出,香港「反送中」運動強化台灣年輕世代對中國的戒心,對國民黨不利!(就像具有相當代表性的網紅陳之漢館長,在6月下旬「反紅媒」大遊行講:「台灣不能沒有自由民主(主權),錢再賺就有!」表露年輕世代普遍的心聲)

例如日前美聯社就報導,國民黨選擇「親中民粹主義者」韓國瑜為總統候選人,台灣現任總統蔡英文則拒絕在北京提出的「一個中國」條件下談判。英國金融時報則指出,韓崛起為政治明星,背後有中國支持的媒體大規模造勢推動,包括中天電視台對他的諂媚報導,該台老闆在中國有大量投資;彭博亦提到,韓、蔡兩人的對決,將是台灣自1996年首度民選總統以來的最激烈選戰之一。日本媒體普遍認為「親中」是韓最大弱點云云!

又如16日《紐約時報》的報導,韓國瑜出線與總統蔡英文競爭,台灣選民將面臨親中或是親美政府的選擇,在6月1日的造勢活動中,韓國瑜讚揚的3名政治人物,分別是前國民黨獨裁者蔣經國、威權統治的李光耀,以及任內發生天安門事件的鄧小平。報導也提到韓國瑜曾說兩岸同屬同一個國家,並傾向與中國建立緊密連結以提振台灣經濟。(至於香港反送中的抗爭,韓現竟以中國家務事視之,因其曾訪問港澳「中聯辦」,備受香港民主派人士質疑)

由於韓國瑜沒有民主自由和國家主權的理念及核心價值,致外界形容為「草包」,亦因只知發大財,吹大牛,使得選市長、總統則是一種對金權的追求,故而擅精選舉,師法毛澤東,操弄民心得逞,甚而得意忘形,目無餘子!現在終於露出「騙子」的本色(例如自己家族發財,猶有農地豪宅、高雄市民沒財發等)和「紅」腳(紅媒老闆是KINGMAKER,已獲郭台銘公開認證)!不但對高雄失去「誠信」(連模範生都指「為什麼愛說謊」),還半途「落跑」去競逐大位,惡行劣跡昭彰(像寬縱韓粉「霸凌」成風,用「愛與包容」搪塞,淪為「順韓者昌,逆韓者亡」惡質的政治邪風),致使罷免聲浪如火如荼地進行,即為明證。

再者,台灣社會皆知的「紅媒」,亦被媒體確認聽命北京推動台灣的「一國兩制」者。無怪郭台銘會公開說它是:「受國台辦管制的媒體」 甚至飆罵為:「國台辦的狗腿」!諸此種種,在在引發台灣「民心思危」矣!

所謂大位是天命,不以智取。是有其極深的寓意在。所以,人算不如天算!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15日出爐,韓國瑜勝出的當天,中央黨部大樓B1後方的風水池,竟有一條「紅尾金龍魚」躍出死亡!就命理風水而言,或為不祥徵兆?!引發外界聯想,網友瘋傳。而此亦豈是「怪力亂神」的「無稽之談耶?!

或許2018的「民心思變」,是執政者的警鐘!但2020則將是「民心思危」的民主台灣存亡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