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看不懂高雄人怎麼選了一個草包?

◎鄧鴻源

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25日登場,主題聚焦在憲政、外交、兩岸及國安議題,周錫瑋第一棒,隨後由韓國瑜發言。不同於其他4名候選人,韓國瑜身穿熟悉的藍色襯衫上台,一開頭便感謝高雄市民給他機會,持續3分鐘至少5度道謝,並保證當選總統一定會待在高雄,讓網友意外直呼「是在選總統還是高雄市長?」「感謝高雄就花了3分鐘」。


國民黨25日晚間在高雄舉辦總統初選的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5位參選人右起周錫瑋(左一)、張亞中(左二)、韓國瑜(中)、郭台銘(右二)、朱立倫(右一)首度公開同場較勁。(資料照/報社合成)


很奇怪,怎麼五個都是外省人?雖然都擁有高學歷,卻都是愛專制獨裁遠大於自由民主、愛中共遠大於台灣的統派人士,只敢罵極力維護中華民國圖騰的民選總統小英,卻不敢罵極力想消滅中華民國圖騰的中共專制獨裁者,莫非頭殼壞掉?這五個外省人可說都是有錢人,非富即貴,心中有台灣嗎?能帶給台灣甚麼前景?我想不要出賣台灣就要謝天謝地了!

尤其是草包韓某人,單穿襯衫偽裝庶民,還感謝高雄市民給他機會,持續3分鐘,至少5度道謝,以為這樣高雄人就會肯定他嗎?應該是胸中無點墨,詞窮了吧?又老生常談保證當選總統一定會待在高雄,也是在捧高雄人的LP,因為當市長就不常在高雄了,何況當總統?!自己半年就已經負債四百億,還有臉抨擊之前高雄的三千億負債嗎?我看他四年做完,可能又會給高雄增加三千億負債!看不懂高雄人怎麼選了一個草包?

尤其是草包韓某人,單穿襯衫偽裝庶民,還感謝高雄市民給他機會,持續3分鐘,至少5度道謝,以為這樣高雄人就會肯定他嗎?應該是詞窮了吧?(資料照)

相較之下,學歷不高,談吐粗俗,卻很有台灣國家意識與社會正義感的網紅館長陳之漢,可是將以上國民黨五人完全比下去,因為館長不懼中共的威脅恐嚇,經常對中共嗆聲,日前還發起十萬人的反統媒大遊行,轟動海內外。反觀國民黨這五人,從未聽過他們曾經對中共的威脅恐嚇有任何譴責,反而責備小英「挑釁」人家,實在很孬種,有如人家罵你祖宗十八代,不反嗆也罷,居然還嬉皮笑臉巴結人家,要與人家「你儂我儂」,不知其人格何在?這種人到底有何資格選總統?

比較館長與國民黨的五位總統候選人,格局實在差很大,印證了一句名言:「仗義每從屠狗輩,負心多是讀書人」。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