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財大就氣粗?豈有此理!

胡文輝


頭戴「國旗帽」、開口閉口「我的選民」,郭董看來將要宣布參選總統,我對這沒意見,但是,對於郭董昨天在「印太安全對話」上飆罵立委蕭美琴的態度,我很有意見,財大就可以氣粗?簡直豈有此理!

郭董這算哪門子的作派?天大地大首富最大嗎?有理沒理錢多就是硬道理嗎?他還說,要告訴白宮,「這就是民進黨」。這不就是告洋狀嗎?簡直豈有此理!

事情的始末大致是:郭董提問,台灣經濟發展的關鍵鑰匙在中國還是美國?蕭美琴回答,我們不要二擇一,歡迎跟中國經濟往來,但經濟往來如果有政治前提就會成問題....。郭董還要追問,主持人陳唐山因會議時間已到沒准許,希望會後繼續交流,郭董當場就發飆。

之後,郭董對主動來向他溝通的蕭美琴再飆罵,怒稱他問的是全台灣問題,「妳回答時根本沒看我」、「我有最起碼的自尊」、「妳沒有這麼偉大」、「妳不敢看中華民國嗎」等等。

郭台銘昨天在「印太安全對話」上飆罵立委蕭美琴,引發各界議論。(中央社)

先看郭董所提問題,你可以不滿意蕭美琴的答覆,但是,同樣問題問你自己,你的答案呢?關鍵鑰匙在中國或美國?

再看態度,依郭董發飆罵的話,原來主因就是「沒看我」,說白了,就是我郭董在講話,全場的目光、燈光都要聚焦在「我」才行,否則就是不尊重。蕭美琴之後道歉並解釋,是因會場燈光很亮會反光,在台上幾乎看不見郭董的方向,但郭董似乎不再看或不接受。

首富就要「以我獨尊」才行?錢多講的話就重要?財大就可以氣粗、任性?沒把目光聚焦在你,就是不敢看中華民國?戴國旗帽就代表中華民國嗎?你敢戴去中國嗎?豈有此理!

美國通用汔車總裁威爾森上個世紀中曾被報導,他公開指稱,「對通用汔車有利的,就對美國有利。」這句話曾引發長期廣泛質疑,被指為這是大財團宰制政策、經濟霸道主義掛帥的自白書,飽受批評為通用只為追逐私利、不能代表美國利益。他曾澄清他的原意是「對美國有利的,就對通用汔車有利」,但無法消除爭議與質疑。

郭董當然可以提出台灣經濟發展之鑰的問題與解答,但絕不是郭董說的就算,因為,對郭董有利的、對富士康有利的,不會都對台灣有利;各方認為對台灣有利的,郭董也可能會認為對他及富士康不利。這是最起碼的道理!

郭董靠台灣的資金及人才發達起來的,但是,多年來他掌管的事業,貢獻GDP、就業機會等主要都給了中國。他昨天當眾飆罵民進黨,也有不少人認為是演給習大大看的。

對郭董有利的,就對那一國最有利?他如出馬競選總統,當然也要一併接受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