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個人意見》體重問題

如果每個人的身體都很美都有自己的特色,如果胖就是這個人的特色,幹嘛穿搭時不去顯胖,不去增胖,來胖得很顯眼很自在,很引人注目,像太陽一樣令人無法忽略?為什麼在使用穿搭技巧時,還是覺得「修飾」「顯瘦」是一個值得標榜的穿搭技巧?

個人意見

事實上現在我本人就在為體重問題困擾,我有理想的體重,只是我現在不是,而我想方設法地要得到那個理想的體重。我當然知道在完美的世界裡所有的體態都應該被接受,但很多時候我們對體態的觀念很難改變,導致我們沒有辦法客觀地看待一個事實。

就拿最簡單的例子來說好了,一個明星張貼自拍照,底下留言「好瘦」「你好瘦」「你是不是變瘦了」,大家多半不會覺得有任何問題,甚至是一種稱讚的氛圍,即使是略帶攻擊性的「好像有點太瘦了」(以前曾經有人在凱特摩絲的廣告看板上塗鴉「餵我」),都還在大眾常識可接受的範圍裡面。

但如果在明星張貼的自拍照底下,以陳述事實的口氣說「好胖」「你好胖」「你是不是變胖了」,那就完全不會是一樣的結果,被說胖的明星大概會很難過,而他的粉絲則會大為光火,但如果我們視胖瘦為一種客觀的狀態,就是陳述一個體型的事實,為什麼說人家瘦可以,而說胖不行呢?因為在我們的心底對於體型還是有自訂的優劣分辨,所以要客觀看待體重問題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我認為各種體型都應該在健康的前提下,被平等的看待,或至少在商業上,成衣與其他和身體有關產品的製造業,都該不歧視客戶,以商業利益考量來說,當然是產品能廣被各種客戶使用,才是最合理的,這是我認為最理想的狀態,因為商業利益嘛。

為什麼說人家瘦可以,而說胖不行呢?因為在我們的心底對於體型還是有自訂的優劣分辨,所以要客觀看待體重問題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圖:網路)

但顯然不是這樣的,我常常在看時尚雜誌時,感到一種前言不對後語的邏輯混亂,時尚界最近正視體型多樣性,開始貼一些愛自己的身體,正面的身體形象的文章,這當然很好,可是同一本雜誌也在告訴你如何擁有維多莉亞秘密模特兒的體型(我個人的答案是重新投胎),或同一本雜誌前幾頁還在稱讚渡邊直美的大尺寸自信,後幾頁就在告訴你如何消掉腰間肉,如何和掰掰袖說掰掰,如何不攝取澱粉達到最佳減重效果。

就連說出「沒人該為自己的身體道歉」這種漂亮話時,在穿搭時也不斷使用「修飾」「顯瘦」的字眼,如果每個人的身體都很美都有自己的特色,如果胖就是這個人的特色,幹嘛穿搭時不去顯胖,不去增胖,來胖得很顯眼很自在,很引人注目,像太陽一樣令人無法忽略?為什麼在使用穿搭技巧時,還是覺得「修飾」「顯瘦」是一個值得標榜的穿搭技巧?

我覺得這種對身體的曖昧態度其實是最危險的,在標榜大尺寸自信和修飾身形之間,我們得到的是顧此失彼的怎樣都錯,要不就是身形不標準不能完美地表達出春夏的最新時裝,要不就是不夠愛自己不能擁抱自己的一切,這是一個需要勇敢地傳達立場的地方,要不就認為體重問題無關緊要,要不就承認自己對身形有一定偏好,其實沒有「兩個都要大家都好棒」的那種中間地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