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文哲去以色列也辦不到的事情

翔昇

台北市長柯文哲準備啟程參加以色列的全球會議,事實上此次以色列行程並非訪問以色列,實為參加國際活動,順道拜訪而已。主要目的仍是為柯文哲參選總統做暖身,尤其是為了彌補自己在國防知識上的弱點。但我們要正告柯文哲市長,國防靠的是不向敵人屈服的決心,而非耍嘴皮。

柯市長近日頻上節目接受專訪,炮打我國軍事國防,更酸民進黨想台獨卻不支持徵兵。首先,柯市長根本不願意瞭解現代軍事戰爭的型態,現在打仗早已非冷兵器時代,不是人海戰術就必定能夠取勝。更何況役期長短,是當年馬政府的政治考量,而非真正為了我國軍事戰力考量,問題點應該出在這,而這又與台獨何關?若從全民皆兵的國防理念來看,所有男性仍要服4個月兵役,哪有台獨沒徵兵的問題。

柯市長近日頻上節目接受專訪,炮打我國軍事國防,更酸民進黨想台獨卻不支持徵兵。(資料照)

再者,以色列是女性都要當兵,敢言的柯市長,連同婚都不敢表態,敢不敢講女性也要當兵?以色列其實女性徵兵有其國家宗教考量,主要是因為猶太教偏向母系社會,這又和台灣國情並不全然一致,但若站在性別平等角度觀念,女性當兵絕對可做為選項,不知道柯市長是不是敢先為這議題做論述呢?

此外,以色列的國防軍事實力,一來靠著美國予以援助,但最重要的在於以色列退敵決心很強。柯市長動不動講不要和中國大小聲的,請問這樣對國家士氣有何幫助?敢不敢面對中國欺侮時正面對撞回去?台灣現在又是個共諜林立的國家,沒有解決共諜問題,只會說不要和中國嗆聲或是國軍能撐幾天這類自取其辱的話,請問這對台灣有何幫助?

另外建議柯市長應該多了解以色列的歷史。以色列國家領袖對於國防知識的了解程度之深,對情報工作的重視,絕不會是那種會和敵國密會,甚至配合敵國演出的角色。例如以色列現任總理班傑明·納坦尼雅胡的哥哥,曾參與恩德培行動(Operation Entebbe),營救被綁架的以色列國民,成為該次特種作戰行動唯一陣亡的軍人。這些歷史背景應該要了解,尤其要了解以色列國家領袖對於保護自己國民的決心。前陣子李明哲遭中國綁架關押至今,我們未見柯市長半句聲援,實在讓人遺憾。

柯市長此次前往以色列,或多或少是為了自己往後發言增加一些高度。但這其實對於國家領導幫助有限,李登輝總統之所以處理國防軍事非常專業,在於他博覽群書,對軍事將領虛心請教。絕非去某一地或聽某一人片面所言就大夸其詞。柯市長若要參選總統,還有很多功課要做,這與參不參訪以色列無關,這只要在台灣便能辦到。尤其是若要學以色列,先拒絕到上海辦雙城論壇吧!哪有到敵國交心的道理!

(政治觀察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