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 維持中華民國 台灣現狀,就是兩岸的定海神針!

韓國瑜對兩岸關係提出「你儂我儂」的新論述,簡直荒謬至極!(資料照)

杭東

韓國瑜近日突然「夜襲」蔡英文總統,抨擊她不愛中華民國又不敢台獨,猶妄言「92共識」是兩岸的「定海神針」(竟無視習大大現已將「92共識」,定位「一國兩制」),又對兩岸關係提出「你儂我儂」的新論述,簡直荒謬至極!此不僅打破他「政治零蛋」的口號,居然還向「紅蛋」看齊,令人側目!莫非又成了繼柯p之後的另一個「項莊」?!

一般皆知,蔡英文是以「維持現狀」打敗國民黨的親中「92共識」,贏得台灣人民的信任,成為中華民國的總統,亦從未公開宣示過「台獨」(民間的獨派團體,在現行中華民國憲法體制下,自有其集會結社及言論自由),總統府上依然飄揚中華民國國旗,國軍依然為保衛中華民國的台灣而戰,何「獨」之有」?成長和生活在台灣,愛台灣、保衛台灣,無乃理所當然,又何罪之有?!

然則,中共卻頻頻欲藉「反台獨」之名「侵吞」台灣,可說司馬昭之心,連老美及國際民主社會都看透透!而傳統「反共親美」的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卻不知「守分」(地方首長只能配合中央執行兩岸政策),反大放厥詞,卻與把國民黨趕到台灣的中國共產黨唱和,簡直「失格」到家,無異是精神錯亂!

回應韓國瑜兩岸論述,蔡總統在臉書說,「有人問我,要把國家帶去哪裡?」她現在做出回答,國家的方向只有一個,就是自由、民主、安全跟繁榮。(取自蔡英文臉書)

看來,韓國瑜恐須「補修」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課。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2018年版的第一條(經4次修訂1954-2018):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社會主義制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根本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破壞社會主義制度」。

類此,可充分證明,在中國,就是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

而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2018年版的序言(經8次修訂1954一2018)提到:1911年孫中山先生領導的辛亥革命,廢除了封建帝制,創立了「中華民國」。但是,中國人民反對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的歷史任務還沒有完成。 而1949年,以毛澤東主席為領袖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各族」人民,在經歷了長期的艱難曲折的武裝鬥爭和其他形式的鬥爭以後,終於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統治(暗喻是蔣介石領導的國民黨政權),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偉大勝利,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 習大大則更在去年宣示「中華民國已在1949年滅亡」!

而今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非僅未能遵循「三民主義」的中華民國憲法,以「反共」雪恥復興「中華民國」?!反而是「戰戰兢兢」的「媚共」,變成從未統治過台灣的中共同路人!自己不敢在中國大陸喊中華民國,揮中華民國國旗,卻在台灣亨盡「榮華富貴」,苟且偷生,還要遵守中華民國憲法的台灣人民向中共「屈膝求和」,這還敢配稱自己是「國民黨人」嗎?!真是厚顏無恥至極!

日前美國在台協會(AIT)相當罕見地對有關民間團體推動「台獨公投」正式發表看法,值得正視。意即不願見到台灣的片面行動影響「台海現狀」,更不願讓中共得以藉口出兵台灣,破壞「台海現狀」,可說是用心良苦!

其發言人孟雨荷指陳,台海兩岸和平與穩定,攸關美國深遠且重大利益,台灣是可信賴的夥伴,美國也珍惜台灣維繫和平穩定的努力。他並強調,美國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行動,「這是我們長期以來的政策,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公投。」 事實上,任何涉及國家大事者,吾人自須深思熟慮,考量「天時地利人和」,才是正辦!再者,孟雨荷更表示,台灣是個民主成功故事,也是世界上的良善力量,就像美國副總統彭斯去年在演講中所說的,台灣擁抱民主,為所有華人展示一條更好的道路。可說台灣的民主化的篳路藍縷及艱辛歷程,是功不唐捐,備受國際稱道,彌足珍惜!

另從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S. Davidson)在2月13日出席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於書面證詞中就提到,中國提出的「一國兩制」統一方針,並未得到台灣人民支持。美方持續支持和平解決兩岸問題,而印太司令部亦將聚焦於改善台灣軍隊內部的聯合互動性、促進台灣軍隊的訓練與防衛能力,同時,這位知名的「鷹派」將領,更在去年6月就任時指出,中國不斷增強軍事規模和能力,希望在這個區域及全球取代美國。美國必須繼續與盟邦及夥伴在印太區合作,並且整合為更致命的協同作戰能力,以確保航行與飛行自由,印太司令部一定有能力擊敗任何對手云云!

簡言之,美國川普政府是支持小英總統的兩岸「維持現狀」政策(不統、不獨),但與過去不同的是,通過各種國防法案和「台灣旅行法」(實質平等外交關係),以強化台灣的安全防衛力量!

例如在美國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中,內容就包含支持加強美台軍事合作、擴大聯合軍事訓練、對台軍售、安全合作、高級別軍事交流及改善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等條文。而美國學界2月12日更發表一份報告,向川普政府提出中國政策建議,指中國近年來加強對台灣施壓,逼迫接受統一,美國應該嚇阻北京對台軍事侵略,協助台灣防衛能力,並且堅持美國的一中政策,維護台海穩定!

諸此,在在顯示維持中華民國 台灣現狀,就是海峽兩岸的定海神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