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 「一國兩制」的網已經張開!

宋娣

當韓國瑜近日得意的炫耀高雄農產品銷往福建平潭時(彼岸猶代付運費,十分罕見),已然踏進中共早先預設的「一國兩制」陷阱!令人不寒而慄。

此一所謂的「平潭自由經貿實驗區」,早自2011年就已設立一個「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開始招聘台灣專才前往,並可委以區管委會副主任、區經濟發展局副局長...等職,年薪均達新台幣數百萬;當時馬英九執政時,便發現是「一國兩制」的陷阱,猶依現行法規,若是中華民國國民前往大陸任官職均視為「非法」,尚以罰金懲處。不難了然箇中的蹊蹺和圖謀。

2012年3月15日,陸委會劉德勛更曾公開表示:「不接受平潭實驗區『一國兩制』原則,台灣中小企業別被誤導違法;而按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台灣人民若前往大陸擔任公職將處以10萬至50萬元新台幣罰款。」

然則,在2014年北京為了鼓吹「一國兩制」,更加強平潭建設作為對台「先行先試區」,且不複製中國任何一個地區或城市的模式,除了建設面積達18平方公里的兩岸區域金融中心外,還重點培養石化、汽車、電子、精密製造等10家年銷售收入超百億的台資企業,並打造閩台合作石化、信息產業超千億產業集群等等。 到了2017年,台籍人士除醫療、養老保險進入中國大陸體系外,在行政、醫療等亦可享受超其國民待遇。

台北快輪推出高雄到平潭新航線,日前首航載運2000餘公噸南部農特產到中國。(本報資料照)

不過,2018年BBC中文網報導:「事隔多年,平潭島硬體建設有所進展,免稅市場、創意園等簇新建築都已經落成營運,但島上人煙仍然稀少、連打造車廠都不太容易。有曾經對平潭雄心壯志的台商抵受不住經營艱難,舉手投降、黯然撒出。」云云。顯然,此次高雄的「貨到中國」新舉措,反而使此「一國兩制」的經貿特區「敗部復活」,此從國台辦近來的「不勝雀躍」,不難看出;現更在30多項「惠台」措施層面,加把勁了!讓人憂心忡忡。

簡言之,從鄧小平至歷任中共領導人,皆以「一國兩制」念茲在茲!習大大更在今年初的「習五條」,更明確宣示時程和作法,其一,便是看中去年底的15個藍營勝選的縣市,採直接或分區、集體協商合作交流(國共論壇亦將多面向恢復)事宜,俾實質架空台灣的中央政府,並極盡分化、籠絡(郭文貴所說的「藍金黃威脅、包括財、色等利誘)之能事,以遂「統併台灣」的目的,彰彰在目!

故而韓國瑜喊出:「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口號之時,正中北京下懷,立馬配合,給足韓的面子,而後續的動作更多,讓「一國兩制」能水到渠成!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智庫」資深專家葛來儀表就示,習近平今年初發表的《告台灣同胞書》中,多次使用「和平統一」措辭,雖未提出「統一」的期限,但隨著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將至,北京會降低檯面上影響台灣的活動,但會增加「桌子底下的把戲」!

中共目前藉由軍事、外交、經濟等手段打壓台灣,並不會令人感到意外(按:其實美國朝野皆有力挺台灣的共識,至少邀蔡英文到國會或華府演講,或軍事、經貿合作,均明顯增強之中)。但美方憂心者,則是台灣內部易遭侵蝕、分化,而中國網軍或第五縱隊的「旦旦伐之」,更已昭然若揭!

反而是民進黨政府必須從強化國安的功能,及增修相關法令著手,厲行法治護台,以遏阻「紅流」的蔓延,始能長治久安!

是以,2019年對台灣來說,是充滿艱難險阻和面臨嚴峻挑戰的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