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 「韓習會」有影沒?!

東方亮

政治本來就是詭變無常,往往不按牌理,所以不必懷疑,「韓習會」有影沒?!因為目前的種切跡象顯示,不但可能性升高,說不定在老k的太陽惡鬥成「夕陽」之時,就會呼之欲出!(按:近日王金平的「新郎不是我」說,已重傷朱立倫,隨即馬王鬥展開,即使吳機關算盡,亦會因民調低、勝選問題受困)

在今年的春節期間,台灣的街頭巷尾,常見對韓國瑜崛起的故事,津津樂道;而不分藍綠家庭可以上桌談的,居然亦是韓國瑜,這是過去罕見的奇特現象;儘管平面媒體年假休息,但網路、電視的話題,卻一樣繞著韓國瑜;就算韓到國外度假,他的網路聲量,依然高居第一,一直想幹總統的柯文哲,玩盡各種花招,仍然屈居老三。如果說老共「視而不見」,也不會有媒體集團不分晝夜,巴著韓國瑜(央視亦然),報導得鉅細靡遺,令人瞠目結舌!

顯然,習大大漸已把韓國瑜當著對台的重要「棋子」之一,因為與其「文攻武嚇」效果不彰,又被老美等民主陣營「圍堵」得焦頭爛額,不如「善待」和運用韓,以滿足其「發財、貨出、人進」的要求(使其能「立足」立威),來得「本少利大」多多!何樂不為耶!

須知,老共欲達「統併台灣」目的,向來可以「不擇手段」。即便如北韓的「金三胖」,當初討厭得不得了,但為了因應「川金會」的壓力,亦能忍受百般委屈,轉化加強「習金會」,挺北韓的力道,便不難了然。

簡言之,中南海認為過去只是對台的用人(尚有貪腐、無能成員)、對人(例如重視老K權貴、買辦集團)和方法(武嚇和亂打壓)等不當,導致「一事無成」。 如今突然冒出一個韓國瑜,中南海自然欣喜若狂,亦自然興起「好好款待」的念頭,加以馬屁媒體集團「善觀風向」(按:在韓未出頭前,還猛捧柯P即證),現立馬專注韓的一切,猶唯恐稍有閃失,自然顯現勢頭的轉變,使「韓風大作」!

在農曆年後,韓國瑜依然好忙碌,除自己宣布二月底要赴新加坡與馬來西亞訪問(按:雖然馬來西亞《光華日報》報導,馬國的農業部副部長沈志勤表示不知情,但此事與星馬有邦交的老共當不致刁難,而是連繫不夠的問題),他並證實,三月下旬將會訪中國大陸多個南方經濟較強的城市(註:待高市副市長葉匡時與對方城市告知後宣佈);而這件事就有眉角了,屆時習大大是否「約見」,或另有「安排」,就是相當重要的關鍵,部分答案亦將會一一揭曉,此乃為耐人尋味的地方,值得後續觀察。

農曆年後韓國瑜依然好忙碌,除自己宣布二月底要赴新加坡與馬來西亞訪問,三月下旬還將會訪中國大陸多個南方經濟較強的城市。(本報資料照)

韓國瑜在四月間,亦將接受哈佛費正清學院之邀演講,及參觀圖書館與校園等。而在此時,華府僑界已發起「韓友會」,其他地區亦將陸續跟進,聲勢不小。 其實,「韓習會」或被推選大位的傳聞不斷,主要是國民黨的太陽們太不爭氣,既「矯情」,又停留在「宮廷內鬥」的年代;現又「東施效顰」扮網紅,玩直播,經常荒腔走板,更是可笑!且也不符時下的民意需求、民心思變的主流;再者,2018的地方大選,若非「韓流」崛起,民進黨的政績不佳(不接地氣,又未能照顧「庶民經濟」福祉),肇致悻勝。若不能「知恥知病」,求新求變,勢將為潮流淘汰,走入歷史!

諸此,老共皆一一看在眼裏,加上韓曾赴北大研究,主張「92共識」(未必符習大大新定論的「一中」說法,並未見批駁),人氣又旺,多少覺得是「可用之材」;因而一改以往敲鑼打鼓做法,採「不著痕跡」的作為,無論是批增觀光客人數,或由福建平潭「經貿自由區」,採購2千萬的農漁產品,或前天將總重60.5噸的漁產品首航至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其中47.5噸為價值7.6萬美元的冰鮮白帶魚,及高雄與中國城市交流合作等等,(陸委會近日要求他赴中期間「不准簽任何協議」),都是低調進行。這是讓識者憂心的地方,陳明通說得好,不要「因貪小利,失去台灣老本!」

同時,自柯文哲提出「兩岸一家親」說法,引發議論之後,韓國瑜今則拋出兩岸「你儂我儂」新論述,又引發爭議,甚至批現行「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無異是「項莊舞劍」,向對岸示好,無乃意在言外耶?!更點燃兩岸政策論述新戰火!

一般的論點,泰半持不可能、也不應讓剛上任高雄市長的韓國瑜逐鹿2020年,而他本人亦一再宣示只是個「看打麻將」的觀眾;不過,揆諸現實,確是有一股強大的「黃袍加身」力量驅使;而那些「多一張或少一張牌」的「相公」,或是根本不會「胡牌」的朝野政治人物,反而成了推波助瀾的推手(包括北京在內),成就了「無心插柳」的韓國瑜,這真是歷史的一大諷刺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