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誰插錯「管」,讓台大蒙羞?

胡文輝

葉俊榮放水通「管」、管中閔硬上任,一週未滿,就因管曾在馬朝政務官任上違法兼職、敗壞官箴,監察院通過彈劾、移送懲戒,成為史上首個被彈劾的台大校長,連帶讓台大蒙羞!

管中閔成為史上首個被彈劾的台大校長,連帶讓台大蒙羞!(資料照)

誰為為之?孰令致之?是誰讓台大蒙羞?葉俊榮在教育部長任內,突襲式放水通「管」,當然難辭其咎!

因為,管中閔雖是在擔任國民黨馬英九政府政務委員、國發會主委時,被監院查出犯下違法兼職、敗壞官箴之事,但是,若他沒上任台大校長,那只是「前朝官員管中閔」被彈劾,不是現任「台大校長管中閔」被彈劾,就是因葉俊榮放水通管,批准管中閔上任,才招致台大蒙羞受辱!

自作孽,不可活!台大竟出現一個曾因敗壞官箴被彈劾的校長,使台大蒙羞,挺管派主導的台大校長遴委會實應罪加一等。在遴選過程,程序不正義、實質不公平的事實彰彰明甚,引發軒然大波,教育部及各界屢次要求重啟遴選作業,但是,台大校長遴委會就是不動如山,就是非「管」不可、就是硬要插「管」!

誰為為之?孰令致之?是誰讓台大蒙羞?葉俊榮在教育部長任內,突襲式放水通「管」,當然難辭其咎!(資料照)

台大挺管派教授及校長遴委會不管遴選過程不正義、不公平,還抬出「大學自主」、「學術自由」等大帽子,以似是而非的理由來為管中閔護航。管爺上任了,他們得逞了、護管成功達到目的了,有人也獲得實質回饋,管他台大因此蒙羞?管他官箴被敗壞?那些人自作孽、不可活,還把台大這塊招牌踐踏在腳底,簡直不知羞恥為何物!

至於管中閔,監院為何彈劾他?在監委調查及提案彈劾的文書上寫的很清楚,他應該最清楚自己的所作所為,有沒有彈劾文書上所列事證,卻仍腦神在在,不動如山,只強辯稱沒違法。知所進退?那是有風骨的人才會做的事,在管爺身上,就免談了吧!

監察院昨日(15日)針對台大校長管中閔在擔任經發、國發會主委期間兼職一二案,通過彈劾。監察委員蔡崇義(左起)、陳師孟、王幼玲等人召開記者會說明。(中央社)

被彈劾後,可預料的是,他將會運用台大校長的位子及名器,負隅頑抗到底!被彈劾後,仍佔住台大校長位子不放,是否會讓台大蒙羞,這應不會在他的腦海裡出現。

除非,未來公懲會處分「免職」,他才可能會台大校長之位不保,撤職(管已非政務官無職可撤)及其他更輕的懲戒,對他都不痛不癢。而藍營的挺管鐵衛隊,正伺機為他做政治反擊,把彈劾導向政治鬥爭,反正千錯萬錯護管保位就沒錯,更讓管中閔有恃無恐。

吃相難看,醜陋哉,爺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