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辣台「新鐵三角」出陣突圍!

胡文輝

蔡英文(中)、蘇貞昌(左)、卓榮泰(右)組成的府、院、黨「新鐵三角」,今天出陣,站上攻擊發起線。(報社合成照/蘇貞昌臉書)

蔡英文、蘇貞昌、卓榮泰組成的府、院、黨「新鐵三角」,今天出陣,站上攻擊發起線。「新鐵三角」當然是要拚選舉,今天就吹起「衝、衝、衝,衝鋒號!」,因為明年今天(或前、後一週),總統大選及國會選舉結果已揭曉,成敗就看選票。

敗選內閣?新閣揆蘇貞昌、副閣揆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甫在新北市長、高雄市長、台中市長敗選,這種說法並沒有錯,但那又怎樣?敗選後才知輸在哪、才能真知民意、才能真接地氣。只要施政做好實事、贏回民心,就能一掃敗選之恥,失敗就是成功之母!

回鍋部長?蘇內閣閣員大都是賴內閣留任,教長潘文忠卸任不到一年又回任,這樣說也沒錯,但那又怎樣?新閣舊人只要以新思維、新心態面對新局,那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敗選內閣?新閣揆蘇貞昌(左)、副閣揆陳其邁(右)、交通部長林佳龍(中)甫在新北市長、高雄市長、台中市長敗選,這種說法並沒有錯,但那又怎樣?(報社合成照/蘇貞昌、陳其邁、林佳龍臉書)

「新鐵三角」必須很清楚的認知現在「身在何處」,必須體認今天就上了戰場、站上火線,虎視眈眈的對手,馬上就會交叉火網掃射過來,不會給任何等待、猶豫、遲疑的時間及空間,如果現在都是新手上陣、卒然臨敵、倉皇失措,局勢不利,想要捲土重來,恐怕早已時不我予,新內閣由老手掌舵、老將為主、新手為輔,相信這是重要考量。(今天宣誓就職,距離大選又少了一天)。

「新鐵三角」也必須很清楚的認知,「執政包袱」並沒有減少半個,九合一敗因、改革反彈之痛等都還在那,並沒有因閣揆易人、黨魁換手而消失,也是新鐵三角勢必面對的棘手難題。

設定議題、決定優先次序,這是執政者責任之所在,也是權力之所在,在時間如此緊迫之下,施政不可能全部兼顧,樣樣求好求全,一定這裡出包、那裡出包,如何扣緊民心之最需,與大多數台灣人民一起呼吸,使台灣共識、台灣價值永續不斷,就成了新鐵三角重中之重。

在藍、紅兩軍長期圍攻之下,新鐵三角之首蔡英文最近轉型成為「嗆辣小英」,「辣台派要跨出同溫層」,今天,蘇內閣上任,未來一年,且看辣台新鐵三角如何出陣突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