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投降派嘴臉-「蔡說什麼,立罵!習說什麼,跪接!」

胡文輝

台灣總統蔡英文昨天發表元旦談話,提出兩岸關係「4必須」、「3道防護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上午將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對台談話。這是近年來十分罕見的兩岸領導人「隔空對話」,各方都高度關注。

蔡英文上任近3年來首度元旦談話,並搶在習近平之前,有提前出牌的意味;習近平會講什麼,今天才亮牌,從中共官媒新華社高規格預告來看,習近平出新招對台統戰的力道絕不會輕。

蔡英文上任近3年來首度元旦談話,提前出牌;習近平今天將發表對台談話。這是近年來十分罕見的兩岸領導人「隔空對話」。(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對中國提出「4個必須」,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必須尊重2300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時、必須和平對等處理兩岸歧異、必須政府對政府或政府授權的公權力機構來談判。「3道防護網」則是民生安全、資訊安全、民主守護。

4必須、3防護網,是身為民主國家總統必須維護國家生存、守護自由民主的憲法義務,這當然是台灣與中國往來的底線,如棄守底線,則結局將是主權不存、國家滅亡、自由民主破毀。

台灣與中國的歧異,除了價值信仰、政治制度、生活方式等等,最大、最根本的歧異就是,中國把台灣視為它的一部分,不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個主權國家,更企圖併吞台灣、消滅中華民國;台灣則絕對不接受、更不能接受中國的主張,因為,從歷史、從事實等等來看,台灣當然是主權獨立國家,不論內部有人主張叫中華民國、有人主張叫台灣國。

兩岸最大、最根本的歧異,在可預見的未來,不可能化解、更遑論消除,台灣與中國交往,當然必須設定底線,必須步步為營,必須自我保護。退讓,就是棄守;不設防,就是投降。

從昨天對蔡英文談話的反應、預期今天對習近平談話的反應中,可以清楚的看出台灣內部所謂的親中統派,其實就是棄守派、投降派、中國派。

棄守派、投降派的反應就是:蔡英文無論說什麼,立馬開罵!習近平無論說什麼,跪接聖旨!


親中統派(棄守派、投降派)的政黨、政客、媒體把蔡英文的談話批的一文不值,如怪東怪西怪中共等,在此就不重述。

今天習近平的談話,如果是強硬的迫統狠話,親中統派(棄守派、投降派)的政黨、政客、媒體就會引來威嚇台灣人民,並歸責蔡英文不接受九二、一中;習近平如用軟調,大放台灣同胞共築共享中國夢、大放統戰灑幣利多、大施吸納收買部分台灣人民接受一個中國之計,他們就會10倍、百倍的吹噓接受習近平的的善意及施惠,完全無視中共的政治前提及併吞陽謀,以拚經濟、顧民生為理由,為了部分人士的近利、小利,哪管國家沒了、民主自由毀了、台灣人民被中共專制統治了...。

今天,且看習近平怎麼說,更要看看投降派怎麼跪接聖旨的嘴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