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帆破風無力,船空浪有聲!(2018-19感言)

胡文輝

寒風冷雨中,送走了2018,今天2019。跨年的熱鬧煙火與霓光閃閃,掩蓋不住很多人心事浩茫,心鏡映照的是台灣前途危機迫近之深憂。


「帆破風無力,船空浪有聲;中流徒擊楫,何計可澄清?」這是中國明朝末年詩人李漁,在明亡前2年寫下的詩句。在2018-2019年交替之際,相信很多以關心台灣為日常、且不在政治圈中的「熱血熱心觀眾」,都有詩中帆破、船空,焦急又無計可施的感受。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以來,敗勢仍未止,更遑論重整旗鼓、列陣再戰了。(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2018年1124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以來,1個多月過去了,敗勢仍未止,更遑論重整旗鼓、列陣再戰了。


距離2020年總統及國會大選決戰日,只有1年零幾天,寒冬會過去,陽光會再現,但是,目前還看不到綠營的晴空,看不到台灣前途陽光普照。


綠營及民進黨不是沒有在檢討敗因,但是,檢討來、檢討去,黨內外所謂「大老」,提出許多誰該負責、誰該下台、換人掛帥出戰等等,不過,從「熱血熱心觀眾」旁觀來看,諸多意見中,只顧政治算計而添亂者實多,能重新整合戰力者概少。

古人論領軍主帥、大將遭逢大敗,必置之於死地而後生,穩住軍心、團結慷慨赴義決一死戰。於今,民進黨或綠營內部,即使曾有過這樣的主帥、大將,也因內耗而折損消蝕。(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古人論領軍主帥、大將,在遭逢大敗之後,必置之於死地而後生,一言而穩住全軍軍心、再一言而全軍團結慷慨赴義決一死戰。


於今,民進黨或綠營內部,姑且不論這樣的主帥、大將何在?即使曾經有過,也會因內耗而折損消蝕掉了。


九合一選舉的敗局已是事實,如敗勢不止,則今後一年只剩殘局,2020年大選則從殘局變無局-無言的結局。


台灣如果是正常國家,民進黨敗了,只是政黨輪替,可以輕鬆看,民進黨這次敗了,如果真的只是敗在韓國瑜或韓流之手,也不必太擔心,但是,問題就是民進黨這回真正對手就是中國,民進黨是敗在中國之手。

2018年介入操控台灣選舉獲勝,中國食髓知味、信心滿滿嗆聲,2019年勢必將加強主導兩岸關係大勢,2020年藍紅迫統聯軍已臨台灣城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未來要面對的仍是要併吞、滅亡我們國家、毀掉我們民主自由生活的中國。在2018年介入操控台灣選舉獲勝之後,中國食髓知味、信心滿滿的嗆聲,2019年將加強主導兩岸關係大勢,朝統一方向邁進。

2019年是台灣危機更迫近的一年,民進黨乃至整個綠營,還在你爭我奪、怪東推西嗎?恐怕議論未定,2020年藍紅迫統聯軍已臨台灣城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