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年終怪象-搶九二、封街賀新官、喬蛋哥...

胡文輝

怪象年年有,不如今年多!2018年年終目睹的怪現象,選後實在太多,像搶九二共識、封街5天慶賀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大巨蛋拆蛋變喬蛋...。

先談爭搶九二共識,參戰的有馬英九、吳敦義、柯文哲、韓國瑜。九二共識無中生有、統戰禍台、本就不是東西,有何好搶的?他們爭搶九二詮釋權,其實就是在向習近平爭寵,因為這張九二考卷,惟一評分者就是習近平。

馬英九、吳敦義、柯文哲、韓國瑜都在爭搶九二共識詮釋權,其實就是在向習近平爭寵,因為這張九二考卷,惟一評分者就是習近平。(資料照,美聯社)
柯文哲稱,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都「被汙名化」了,後來看勢頭不對,連忙改為「被標籤化」。他還直白稱,兩岸關係考卷,當市長只要考60分就及格云云。

柯文哲搶答九二考卷,馬、吳、韓豈甘落後?吳敦義立馬回嗆柯,九二共識是事實,哪裡標籤化?馬英九更加碼指稱九二共識應是台灣共識,為韓國瑜選戰加分...。

韓國瑜則在柯、吳、馬之上再加碼指稱,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只是嘴巴滑過,沒效,必須心裡認知、坐而言、起而行云云。

就像戲台上,仙拚仙、丑拚丑、九二拚九二,他們4人扮仙弄鬼扮丑畫花臉,賣著老臉演出,無非想獲習近平賞個「讚」字。這齣搶九二爭寵丑戲,讓人看不下去,只好列入選後目睹最醜陋的怪現象。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就職典禮要封6條街、5天,這是市府文官與即將上任的韓市府觀光局長潘恆旭召集的「交接小組」決定,由於觀感太差,臨時改為只封3天,韓國瑜還怪罪現任市府這決定讓他難做人。(記者廖振輝攝)
封街5天賀新科市長韓國瑜上任,這真的超誇張,比中國封建時期的「御街夸官」更超過,而被諷為「皇帝登基」規格!

封6條街、5天,消息傳出後,由於觀感太差,才改為只封3天,韓國瑜卻怪罪現在的高雄市府,但經查這是即將卸任的市府秘書長趙建喬、即將上任的韓市府觀光局長潘恆旭共同召集的「交接小組」所做決定。韓所派的交接小組都是「韓朝新貴」組成,市府文官系統公務員誰敢不從?

再看台北市,柯文哲連任市長,卻傳出「拆蛋派」大將都發局長林洲民去職,林洲民因而在臉書怒嗆「趙友友友友們,請適而可止」,更傳出私訊點名多個柯身邊的親信為「趙友友」。

遠雄在商言商、本就唯利是從,姑且不論,問題是柯文哲從打大巨蛋「弊」案起家,一任市長下來,卻從「拆蛋」變成「喬蛋」帶頭大哥,還把大巨蛋公共安全問題喬到文化部主管的國父紀念館、台北機場的公共空間去,做為防災疏散空間,並強壓文化部讓步。

柯文哲連任台北市長,卻傳出「拆蛋派」大將都發局長林洲民將去職,林洲民因而在臉書怒嗆「趙友友友友們,請適而可止」,更傳出私訊點名多個柯身邊的親信為「趙友友」。(記者叢昌瑾攝)
柯文哲的「喬蛋法」,就是把大巨蛋公安成本外部化,轉嫁給中央負擔、轉嫁給社會大眾承受。選後才出來喬蛋,政商權錢兩面光,厲害了,喬蛋哥!

九二共識不是隨便搶的!
迪士尼不是就隨便蓋的!
賽馬不是隨便賽的!
石油不是隨便挖的!
500萬人不是隨便來的!
山手線不是隨便彎的!
聖人難找就能用有案底的........!

以上種種怪現象都在發生,沒有最誇張,只有更誇張,台灣選民們又有何可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