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清理戰場?連價值也要被清掉了!

胡文輝

有個故事說,倒洗澡水,清理澡盆,卻連嬰兒也一併倒掉了!九合一敗選後的民進黨,選後「清理戰場」,卻恐怕會連「台灣價值」也被清理掉了!

敗選後清理戰場,如大是大非不守,就會成了「價值雪崩」的新開端!以下就從昨天發生的兩件事談起,一是「卡管」案終結,「管爺」將風光上任台大校長;一是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前夕,放話警告蔡政府如敢「卡韓」,阻礙他實踐九二共識,他將突破一切卡關。

先談卡管案終結,教育部長葉俊榮宣布同意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民進黨政府認敗,但未能了事,藍軍先對教育部獻上的「貢品(台大校長)」照單全收,仍繼續追擊,指向閣揆賴清德,綠營則震驚、憤怒,帳大都算到蔡英文總統及葉俊榮頭上。

教育部長葉俊榮勉予同意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資料照)

今年初,台大校長遴委會在明顯違反程序正義、並造成遴選實質不公之下,選出管爺為校長。僵持了近一年,在程序不義與實質不公都絲毫沒有改變下,葉俊榮「政治決定」同意管中閔上任,這就形同敗戰後為了求和,不惜剖地、賠款,接受屈辱性條件。

但是,台大校長遴選過程問題,並未隨管爺可風光上任就不見,沒遵守利益迴避、財團護航、隱匿違法兼職等等汙點,仍彰彰明甚,也會隨著管爺上任。

有人因此比喻做涉嫌考試作弊的學生,卻獲評分者 (校長遴委會)評為第一名,他拒不就涉嫌作弊說明、評分者也護航到底,最後還是他第一名;也有人比喻做涉嫌服禁藥(財團、學閥犯規加持)的選手拿到金牌,但裁判不查、本人不承認,金牌仍是他。即使拿到第一名、金牌,汙點也會沾粘著他。

今年初,台大校長遴委會在明顯違反程序正義、並造成遴選實質不公之下,選出管爺為校長。(資料照)

卡管案民進黨政府認敗求和,然後呢?藍軍挾勝利兵威指向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即使不被廢掉,也恐怕會被癱瘓,再來就是軍公教年金改革恐會被翻掉。下次總統及國會大選綠軍若敗,改革恐怕都成夢幻泡影。

另一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上任前夕,接受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專訪時,大談一個中國「九二市」治市構想,要跟中國的每個「地級市」交流,大喇喇的要蔡政府「請跟我來」,還放話如蔡政府敢「卡韓」,他將突破一切卡關云云。
中國的地級市,就是省市之下的地區級行政單位,目前有294個,綜合韓國瑜當選後說的組「九二共識市縣連線」等等談話,他的意圖就是把高雄市當做「九二共識實驗區」,把高雄市納入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地級市政經統和系統,這是嚴重的自我矮化,他還要蔡政府「請跟我來」,更進一步要把「中華民國虛級化」。如任其為所欲為,對高雄、對台灣、對中華民國前途,都將帶來危機。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上任前夕,接受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專訪時,大談一個中國「九二市」治市構想,要跟中國的每個「地級市」交流,大喇喇的要蔡政府「請跟我來」,還放話如蔡政府敢「卡韓」,他將突破一切卡關云云。(資料照)

九合一敗選後的民進黨蔡政府,氣息奄奄,還在療傷止痛,忙著「清理戰場」,對於挾勝選之姿驕狂放言的韓國瑜,只能軟弱的制式回應,無力回擊、更遑論制止。這樣自身難保的弱勢政府,如何期望能夠守護台灣?

當改革的價值、公平正義的價值、台灣的價值,隨著清理戰場,如骨牌一張張倒下及被推倒,民進黨還會剩下什麼?台灣還會剩下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