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基改豬也無助非洲豬瘟的預防,過個好豬年,別帶豬肉回台灣!

利用基因剪輯技術,將一段可以對抗病毒在細胞裡複製RNA的基因植入,如此證明這樣的對豬瘟病毒有很好的抵抗力,成功降低了豬隻得病後的死亡率,而且這基因可以成功遺傳給下一代。只是韋恩再次提醒大家,這只是初步實驗,而且不是針對非洲豬瘟。

基改豬也無助非洲豬瘟的預防,過個好豬年,別帶豬肉回台灣!圖非基改豬。(法新社)

韋恩的食農生活

2019年就是豬年了,不過這個豬年來得緊張。現下台灣為了阻攔非洲豬瘟進入,幾乎進入全國緊繃的狀態了。

非洲豬瘟疫情現在最擔心的是從對岸擴散過來,但是其實對岸也不是完全無所作為,因為吉林大學的學者都生出抗豬瘟基改豬了( Genetically modified pigs are protected from classical swine fever virus)! 請特別注意,這種基改豬對抗的不是這次矚目的非洲豬瘟,而是傳統豬瘟,但是仍然是對抗這種病毒傳染的一個重要起步。

這種作法是利用基因剪輯技術,將一段可以對抗病毒在細胞裡複製RNA的基因植入,如此證明這樣的對豬瘟病毒有很好的抵抗力,成功降低了豬隻得病後的死亡率,而且這基因可以成功遺傳給下一代。

只是韋恩再次提醒大家,這只是初步實驗,而且不是針對非洲豬瘟。非洲豬瘟目前沒有疫苗,也無藥可解,致死率幾乎是100%!! 所以只能做到預防,而預防非洲豬瘟,還是要從境外阻絕作起。大家實際該作的是: 不要帶任何豬肉及其製品進入台灣!!

大家可以作到的是:

1) 豬肉製品百百種,不要掉以輕心,如果不懂,就不要帶: 如肉乾、肉鬆、肉燕皮、酸肉、香腸、 臘肉、熱狗、火腿、肉粽、肉包、肉捲、牛肉丸、貢丸、水餃、披薩、月餅等等都有可能。中國大陸之前還有用豬肉作成假羊肉、假牛肉的案例,根本防不勝防。

2) 地區不限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區還有很多國家,總之只要回國都不要帶肉製品。

明天起帶肉入境將會讓初犯罰20萬、再犯的話就會重罰100萬,但是如果帶入了非洲豬瘟病毒,將會重創台灣養豬業,損失可是幾百億起跳的。2019是個溫馨的好豬年,也請大家千萬要小心。如果誰害了2019沒有台灣地產的豬肉可以吃,誰就是豬頭三,該去浸豬籠。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基改豬也無助非洲豬瘟的預防,過個好豬年,別帶豬肉回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