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哈佛教授說薯條一次只能吃6根?!那來根麥可喬丹薯條吧!

平心而論,教授說的是對的,薯條的確是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而且又高油脂丶高鈉,高溫油炸後又可能帶有很多不良反應物,比如說丙烯醯胺,所以從營養學的觀點來看實在算不得是健康的食物。

韋恩的食農生活

有一位哈佛大學的營養學教授,艾力克.里姆出來說,薯條是一種「碳水炸彈」,吃多了會大幅提高心血管疾病丶糖尿病丶肥胖的風險,所以不要多吃,每次最多只能吃6根。

消息一出,鄉民大大崩潰,仿佛失去了人生的意義,有的說會這樣吃的人是瘋子,有的說他每一口都可以吃下六根薯條。(韋恩看到這裡的感覺是,薯條對美國人是一種生存意義,大概等於雞排於台灣人)。

平心而論,教授說的是對的,薯條的確是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而且又高油脂丶高鈉,高溫油炸後又可能帶有很多不良反應物,比如說丙烯醯胺,所以從營養學的觀點來看實在算不得是健康的食物。不過如果只能一次吃6根,那麼依照蘋果記者的實測,麥當勞的中薯也有50根以上,大薯有80根以上,所以點一份薯條可能要10個人一起吃才可以,不然沒吃完想要留下來下次吃,大家都知道冷掉的薯條又油又軟,實在吃不下去。

不過,別擔心,偉大的籃球之神麥可喬丹早就為大家準備好了,不愧是神啊,果然有預見到這一天。他在紐約中央車站開的麥可喬丹牛排館,早在去年就已經推出了巨大薯條,這個巨大薯條吃到6根,保證超級滿足,只怕你吃不下!

偉大的籃球之神麥可喬丹,在紐約中央車站開的牛排館,早在去年就已經推出了巨大薯條,這個巨大薯條吃到6根,保證超級滿足,只怕你吃不下!(圖片來源: Insider)

因為這個巨大薯條的尺寸就像麥可喬丹他本人一樣雄偉,一根竟然長達16公分、粗6公分,因為一根薯條根本是整顆的愛達荷馬鈴薯切出來的!依照美國網友兼籃球迷的評論是:如果這個巨大薯條是麥可喬丹的話,寇比布萊恩就是麥當勞的薯條,雷暴龍就是漢堡王盒底軟軟的薯條⋯⋯(韋恩不是籃球迷,勿炮,逃)。

總之韋恩認為,薯條的確不算太健康的食物,不要吃太多。只是一次只吃6根,實在太折磨人。還是請餐廳把每份的份量縮小,推出迷你薯丶奈米薯之類的,感覺比較不會那麼痛苦。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哈佛教授說薯條一次只能吃6根?!那來根麥可喬丹薯條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