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死人會「親自」連署?國民黨養幽靈兵團!

胡文輝

一萬多個死人從墳墓中爬出來,「親自」連署國民黨發動的「反空污公投」?國民黨竟擁幽靈兵團?!這景象如是真,恐讓人懗得兩腿發軟、不寒而慄!

造假作弊被中選會抓出大包,國民黨卻振振有辭,不但不認錯,還堅持死人也連署並沒有錯。這種踐踏輕蔑民主、玩殘玩死公投的態度,更讓人不寒而慄!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右)1日應邀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詢,進場就遭遇國民黨立委大陣仗抗議。(記者黃耀徵攝)
造假作弊被中選會抓出大包,國民黨卻振振有辭,不但不認錯,還堅持死人也連署並沒有錯。這種踐踏輕蔑民主、玩殘玩死公投的態度,更讓人不寒而慄!


公投是人民的基本權利,與選舉權、罷免權都是依據憲法而來,從提案、連署、投票、計票的每個過程,都必須慎重處理,造假作弊都是絕不能容忍、不可饒恕的罪惡,因為任何階段的灌水作票,都將製造不公平、使公投結果被操控而不能代表民意,更會使民主蕩然無存。


公投法第9條及第12條都明文規定,公投提案人、連署人都應「親自」簽名或蓋章。往生者的公民權利、義務都隨生命消逝而消滅了,根本不能參與公投提案或連署,更不可能「親自」簽名或蓋章,國民黨的搞法,就如同把死人從墳墓或納骨塔拉出來,強迫其參加其發動的反空污等三項公投連署。


這種行徑不但在玩弄死者,假冒死者之名連署,更把死者當做玩弄活人、殘害民主、玩殘、玩死公投的工具。

以盧秀燕(中)領銜的反空污公投為例,依中選會統計,國民黨送交的連署書49萬7193人,其中連署開始前就已身亡、由少數人大量抄寫有偽造情事等扣除18萬多人;盧秀燕卻質疑,中選會審查的連署書怎麼比她送出的多了1萬份?(記者張菁雅攝)
更超過的是,被中選會抓了大包之後,國民黨從黨魁吳敦義、馬英九、張善政...,以及盧秀燕、丁守中、侯友宜等等參選人,不但死不認錯,還結合藍軍名嘴,一起張開毒嘴、毒舌,反咬依法行政的中選會很多大口,毒口誣指中選會是東廠、西廠迫害他們云云。


就以盧秀燕領銜的反空污公投為例,依中選會統計,國民黨送交的連署書49萬7193人,其中連署開始前就已身亡的竟有1萬1849人,由少數人大量抄寫有偽造情事的7萬7194人,以上及連同姓名、身分證字號、戶籍都寫錯的、未簽名或蓋章的等等,不符公投法規定的合計18萬2848人,比例高達37%。剔除了這18萬多份不符合的連署書後,即使仍超過成案所需的28萬1745人,因死人也連署、過程涉及嚴重造假,這項公投的正當性已蕩然無存。


過去,國民黨視公投為毒蛇猛獸,一貫全力打壓反對立法及限縮為鳥籠公投;在國民黨失去執政權,阻擋不了台灣民意大勢趨向之後,公投法即使未能令人滿意總算初備;現在,卻見國民黨反而像毒蛇猛獸一般,張開血盆大口吞噬公投,灌水作假等種種手段不一而足,不但把公投當權鬥工具,根本就是在玩弄玩殘公投。

過去,國民黨視公投為毒蛇猛獸,一貫全力打壓反對立法及限縮為鳥籠公投;現在,卻見國民黨反而像毒蛇猛獸一般,張開血盆大口吞噬公投,灌水作假等種種手段不一而足,根本就是在玩弄玩殘公投。(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國民黨這樣造假玩殘公投的搞法,此次如不能嚴肅處理,哪一天,國民黨要玩統一公投了,說不定蔣中正、蔣經國、王昇...,甚至連陳進興、鄭捷等等死去者的名字,也可能出現在連署名單中,如果那時國民黨重返執政,那就自己造假、自己審核、放自己水,不但統一公投連署成案不成問題、甚至連公投結果也將由國民黨完全掌控製造...。


相關影音:

偽造連署書的公投是否該成案? 陳英鈐:委員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