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居住證,中國包藏禍心的雙重陽謀!

胡文輝

一邊透過在台的親中紅媒,大肆炒作台生北漂、湧向中國就讀;一邊由中共官媒央視、新華社等炮製台諜滲透中國、諜影幢幢的「危情諜影」,影射台生及來台就讀返中的中生被吸收當台諜。

對於中國官媒近日報導,有赴台就讀大學及參加研討會的中國籍學生,被「台灣情報人員吸收」及誘惑後提供所需資料,並公布這些「情報人員」的照片與資料。對此,陸委會駁斥說,這些都是胡亂指控、惡意栽贓。(資料照/報社合成照)

觀察以上接續發生的兩個事件,令人質疑中共在背後故意設局構陷,同時讓台生進退失據、讓中生心懷危疑,只能完全受制、任由中共操控擺佈。

再看以下兩個表面無關、其實緊密連結,危害台灣更為重大的事件:

一是中國與親中紅媒合謀炒作「居住證」,聲稱在中國工作、就學的台灣人民,多麼踴躍請領中國新核發的「台灣居民居住證」,領到居住證有多少利益、方便云云。

另一是中國全面監控人民的社會信用評分系統、社會信用評分卡,已上線運作,並顯現了良好監控效果。

只要看中國發布實施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第5條,領到居住證的人笑臉未歇,其實已被納入中國公安部門的居住證管理信息系統,也納入前述正加緊全面建制的社會信用安全評分系統,立時在「被監控」狀態。

居住證樣式跟中國身分證幾乎一模一樣,正面有中國國徽,背面則有十八碼的「公民身分號碼」。(取自網路)

中國的「社會信用安全評分系統」不只是人權、隱私的侵犯,問題更在「老大哥在看著你!」喬治‧歐威爾《1984》小說的現代科技進化版,系統中隱藏的政治監控審查評分,都由一黨專政的中共政權完全掌握,你的一言一行、上網看什麼說什麼都無所遁形。

親中紅藍媒體製造只要在大陸不談政治,做順民、良民,就可沒事找機會賺錢的氛圍,這當然是假的,因為被監控的是你、劃紅線的是中共、紅線怎麼變、有沒有踩到紅線,都由一黨專政的中共決定。如果你受到冤屈,即使是被指違規被罰不服要申訴這樣的小事,你仍然要被中共專制體制控制。台商、台幹及台生,不論是自願或無奈裝笑臉去申領,未來遭遇的結果都一樣。

中國積極籌建「社會信用系統」,根據國民的行為進行評分,並給予相對應的措施,藉此強化監控力度。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近日公布,被評為「特定嚴重失信」者,搭乘火車或飛機的權益將受到限制。(路透)

中國更藉由居住證的發放,赤裸裸將圖謀併吞台的野心付諸實踐,「收其戶口版籍納入版圖」,這是中國過去朝代征服他國時必做的完成式,現在,中國對台灣人民發居住證,包藏的禍心就是,將收其戶口版籍的併吞改頭換面為「現在進行式」,一步步將部分「台灣公民」納為「中國公民」(該辦法第15條及第19條)。

第15條還提到「可能對國家主權、安全、榮譽和利益造成危害」,可將居住證作廢。這顯示中國藉居住證發放改變台灣人民效忠對象,必須認同及效忠中國。這不叫侵略併吞,什麼才叫侵略併吞?

中國的居住證蠶食攻勢,既陰柔更狠毒,危害台灣國安至大,試想,愈來愈多在中共專制政權透過社會信評系統操控下的「中國公民」,可以無限制的回台灣投票、參選、出任軍政公職等等,台灣如不設防、就會任其予取予求。

台灣當然必須採取有效的相應措施自保,中國國民黨等統派政黨、親中紅媒等,卻跟中國一鼻孔出氣,全力杯葛、反對台灣維護國安的修法作為。這不叫賣台,什麼才叫賣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